xjtuhy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jtuhyg

博文

参观《馆藏非洲雕刻艺术精品展》

已有 1944 次阅读 2019-12-27 09:35 |个人分类:雨佳诗词|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非洲, 雕刻艺术, 多元文化

参观《馆藏非洲雕刻艺术精品展》

其一

非洲雕像异风窗,

崇祀神灵祈富祥。

古朴民俗常赤裸,

传情百态尽夸张。

其二

妄言人类衍非洲,

文化多元应探究。

细看智猿薪火史,

蓝田燧氏竞头筹。

  *中国国家博物馆从馆藏非洲艺术品中遴选了近600件展品。这些展品主要来自中西非的科特迪瓦、马里、尼日利亚、喀麦隆、刚果等十余个国家的百余个部族,以木雕为主,兼有陶雕和铜雕。非洲雕刻艺术造型夸张、变形、抽象,凝聚着非洲部族人民的勤劳和智慧,对世界现代艺术产生过深刻影响。

  *蓝田猿人距今约70万年到115万年;北京猿人距今约70万年至20万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3560-1211661.html

上一篇:参观《宋代石刻艺术》
下一篇:参观《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有感圆明园海晏堂马首铜像回归
收藏 IP: 219.245.14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