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5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fter50

博文

高校实验安全专题讲座

已有 11253 次阅读 2015-12-19 20:58 |个人分类:安全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高校实验安全专题讲座

高校实验安全专题讲座

   说明:这是几个月前受邀准备的一个“高校实验安全专题讲座”PPT。由于这两天我国著名大学发生了一起令人遗憾的化学实验室爆炸事故,而且有一位博士后殉难,故想起贴于此。

   个人认为,高校实验室安全的关键还是大家的安全观问题,具体表现在安全意识淡薄和安全行为缺失。故讲座中主要谈安全观念。至于安全知识自己看书学习更为有效。











清华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2981-944534.html

上一篇:你掌握了“讲授法”的要领吗?
下一篇:随处可见的安全标语有何学问?
收藏 IP: 113.240.8.*| 热度|

5 李健 李桂顺 相宏伟 王秉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