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5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fter50

博文

“专业誓言”建设的尝试

已有 4240 次阅读 2013-11-9 20:39 |个人分类:教学资源|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专业誓言建设的尝试

 

本学期给2013级安全工程本科生讲专业导论课,在给学生布置课后思考题时觉得很有必要让学生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因此,上周我让每位同学起草一个安全专业学生誓言,很快我收到了几乎所有学生发来的“安全专业学生誓言”邮件。

安全专业学生自己起草“专业誓言”是对学生安全观的有效教育方式及其直率的表达。在高校所有学科专业中,好像只有医科专业较早颁发了医学生誓言。这是专业文化建设的一种重要体现。其实,安全专业与医学专业在实现预防、控制和减轻人的伤害与保持人的健康的目标方面是一致的,安全专业的学生也应该有自己的专业文化,同时也体现出一种专业特有的精气神。

以下是由同学们起草并通过邮件发给我的部分安全专业学生誓言选编,请大家欣赏,并请大家参与遴选出最佳“安全专业学生誓言”。

另外,不管大家看了以后感觉如何,我觉得这是布置作业的一种创新,也是一种对安全专业文化建设有意义的尝试。哈哈,我编这篇博文也算是我批改了作业。

 

XXXXXXXXXXXXXX

 

当我迈入神圣的安全大门时,在此庄严宣誓:我宣誓,我将恪守职业道德,履行职责;时刻关注安全,履行安全责任。我宣誓,我将遵章守纪,关爱生命;执行安全标准,杜绝安全隐患。我宣誓,我将传播安全文化,完善规章制度;宣传安全知识,遵守安全规程。

——安全1301陈璇宇

 

当我迈入神圣的安全大门时,心中怀着激情,庄严的宣誓:我志愿加入安全工程行列,时刻以安全为重,为人类的安全而奋斗终生!

自强不息,奋斗不止,是我们用生命铸就的精神!我们敢于承认自己的不足,但我们始终相信,只要我们在努力,天生我材必有用

特殊的经历让我们更加团结和敬业。面对压力我们懂得了对同事的理解、尊重和关心。

在我们的团队里,志气、勇气、信心和爱心比黄金更重要!

实干创新是我们永不枯竭的智慧和动力。

多难兴邦,磨难成就坚强。热爱生活,珍惜生命,我们在平凡中享受事业成功的乐趣!!!

——安全1301洪洋

 

作为一名将要在安全方面工作的学生,我深知安全防范对于社会以及家庭乃至国家的重要性,它保障了人们生产财产人身的安全,让人们在和谐平安的社会中好好生存。我承诺:我将努力学习安全知识,做到细心耐心,不急于求成,不为获取一张毕业证书而学习。我会以保证人们各方面安全为目的,不昧良心,不为金钱权利所束缚,用我毕生心力为安全工作奉献自己。坚守工作岗位,做到不伤害别人,不被伤害,不让他人受到伤害,自觉遵守一切安全法规,爱岗敬业,恪守本分,用自己的力量为安全做出贡献。

——安全1302曾佩涵

 

安全所系,性命所托。当我作为一名安全人员,谨庄严宣誓:

我志愿毕生为人民安全献身,热爱祖国,热爱生命,恪守啊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生命为首的职责。

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危险,防人类之隐患,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祖国、为人民的安全事业奋斗终身。

——安全1302朱佳贺

 

安全所系,生命相托。当我步入严谨安全工程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

我志愿献身安全科学知识领域,保卫祖国,保护人民,恪守职业道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博学笃行,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我决心竭尽全力保护人类安全,维护安全工程专业的严谨和荣誉。排除安全隐患,不辞艰辛,不断通过学习更新安全科学知识,执着追求,为祖国安全事业的发展和人类安全奋斗终生。

——安全1301谢娴

 

当我步入安全的殿堂,我郑重宣誓: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珍惜生命,热爱祖国,不为金钱权力所迷惑,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我决心以安全为己任,竭尽所能让事故减少,维护安全行业的荣誉。为祖国的安全事业奋斗终生。

——安全1301王烨琪

 

安全所系,生命相托,当我接触安全工程这个专业的时候,谨庄严宣誓:我志愿投身于安全工程这个行业,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尊师守纪,友爱同学,刻苦学习,潜心专研。

我决定尽我全力地宣传安全知识,帮助大家增强安全意识,检测、监察、评估安全情况,保障矿工、民工的生命安全,让晚年的我能问心无愧,安心生活,让未来的我感谢如今的自己,求实创新,追求卓越,为安全事业奉献终身。

——安全1301谭赢

 

以严谨为纲,以安全为责,在此我谨代表安全工作人员宣誓:

恪守职业道德,遵守职业规范。严格督促安全工作开展,严格执行安全法规。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甘愿为安全事业奋斗终身。

——安全1301曾彩霞

 

在我即将开始安全工程专业学习的时刻,我谨在此庄严宣誓:作为一名未来从事安全事业的人,我誓愿努力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培养相关专业精神,为祖国安全事业的发展和各类安全工作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将全身心地投入专业的学习与发展,做一名有良知的专业的安全人员。

——安全1301黎佳星

 

我庄严宣誓:作为一名安全工程学生,我定努力学习安全工程理论知识,不背叛安全工程诚信与道德,坚守岗位,谨慎严谨。

——安全1302任岳峰

 

守护劳动之生命,安抚忧患之心灵。此刻,我选择做一名安全人,为此我庄严宣誓:我志愿投身于安全工程学大军中,无论何时何地,我必倾以吾全身之力量,之知识,之技能,为人类安全事业谋求最高福利;吾亦将恪守安全职业道德,并以人类之生命安全为最高目标,把一切深藏于人类劳作过程中的危险排除殆尽。

   ——安全1301李艳艳

 

我们肩负安全使命,我们身负安全重任,我们努力为人们创造安全环境,我们尽力完善各种安全措施。我们是安全人,我们将坚守责任,担负起祖国重任与人民的重托。

——安全1301李帅

 

安全所系,性命相依;职责所在,幸福所托;安全无小事,谨慎成大业。当我选择安全工程专业的时刻,谨庄严宣誓:

 我志愿从事安全工程行业,热爱祖国,忠于人民,珍爱生命,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

我决心竭尽全力保障人民、国家安全,防微杜渐,未雨绸缪,换人们一个安全的生活、生产环境。不辞辛苦,执着追求,为人类的安全终身奋斗!

——安全1302黄志明

 

安全工程专业学生宣誓语:我愿倾尽毕生心力,投入祖国安全事业建设,承担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珍惜作为安全工作者的荣誉,以绝对公正公开的原则、绝对严谨细致的态度进行工作,服务人民。及时纠察,不小视任何一种安全隐患,珍视每一个生命,为社会安定和谐奋斗无悔,不计得失,不言后退。

——安全1301张麒新

 

保证企业安全生产是我的崇高职责,为了国家和企业利益,为了个人生命安全,保证安全生产是我们的神圣使命。我要自觉做到不违章指挥,不违章操作,不违反劳动纪律。自觉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自愿遵守操作规程,自愿履行安全职责,做一名本质安全型员工。

   ——安全1301刘思芮

 

作为一名安全专业的学生我宣誓:

为了国家和企业的利益,为了社会的稳定,为了个人的生命安全,我愿意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把珍爱生命时刻放心间,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危害社会;自觉做到不违章指挥,不违章操作,不违反劳动纪律。

以保证安全生产作为我的神圣使命,自愿遵守操作规程,自愿履行安全职责,自愿为安全事业奋斗终生,就算代价再大也义不容辞;做一名合格的安全工作人员。

——安全1301吕媛婧

 

当我步入神圣的安全工程专业的时刻,谨庄严宣誓:

我志愿献身安全,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

我决心竭尽全力维护社会之安定,祖国之安全,人民之安康;

我决心毫不懈怠守护科学的发展,技术的进步,人类的前进;

我愿为祖国安全事业的发展和人类生命保障奋斗终生。

——安全1302吴尚伦

 

作为一名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生,安全将是我一生执着的追求。坚持用安全的理念,安全的技术进行有效的预防,监督和整治,以确保社会各方面的安全。我发誓:为了安全,我全力以赴!

——安全1303孙湘

 

余谨以至诚,在此宣誓:吾当严守安全法规,尽忠安全监管之职务,确保人民生产生活安全,无负国家人民之托,不谋私利,忠贞值守。如有违誓,愿受人民之谴责,法律之制裁。谨誓。

——安全1303班汪沛霖

 

安全工程学生宣言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当我步入神圣的安全学科学府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安全事业,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尊重师长,刻苦学习,提升自我。我决心用自己的知识照亮每一个危险的黑洞,竭尽全力保障生产的安全,用良知保卫着劳动人民。铭记安全,珍爱生命,为全人类安全事业坚持不懈。

——安全1302刘金定

 

安全事业,关乎天下!作为即将成为荣耀而又艰苦的安全工作者的一员,我在这里庄严宣誓。                        

我承诺,至今日起,我将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这个伟大的事业,为保障人民,保障社会的安全而奋斗!                                        

我承诺,我将在日后的工作里,一丝不苟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尽自己所能减少或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我承诺,我将在日后的工作里,不怕辛苦,不畏艰难,在科学道路上劈荊斩棘,为安全技术的提高不懈努力。

我承诺,我将在日后的工作里,以身作则,坚决提高和培养安全意识,让安全深入人心!

我承诺,我将在日后的工作里,不做任何危害人民,危害社会的事,坚决以人民利益为核心,以保障人民安全为目的,为人民,社会的安全奋斗终生!        

——安全1302杨华

 

我是一名光荣的生命守护者。

我的肩上扛着民族的繁荣,我的心中装着生产的秩序,我的手中捧着劳动者的生命。

面对国旗,谨庄严宣誓:

忠诚国家的安全事业,认真履行神圣职责,严谨指挥,用心排危,竭力保证自己与他人的健康与安全,把呵护生命视作生涯之首。

用我这一生的信念与铁骨,扼住危险的源头,做事故的防火墙,给劳动人民一个安心乐业的保障。

——安全1302陈世立

 

发展所需,安全之召。

当我迈入神圣的安全专业时,谨庄重宣誓:

我自愿加入国家安全事业的发展中,为安全而奋斗,为安全而献身,循规蹈矩,遵章守法,履行义务,执着索取,坚持不懈,用顽强的毅力去完成自己的职责,一个安全学子应该践行的职责,保障个人、集体、企业等的安全问题。

我决定尽我所能,去人民之危险,护人民之健康。无论前方是否千沟万壑,我也不畏跋山涉水,我不怕前进是否会失败,只因为我不会选择放弃。跨入安全,我将将安全事业进行到底。步入安全,我将护一方水土为己任,做到有我们的地方,安全事故不再有。我将为升华国家安全事业而奋斗终生。

——安全1302叶峰波

 

历史在提醒,时代在召唤。安全关系到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作为安全专业的一名学生,我们肩负人民的重托,历史的责任。我们会以严肃、严格、严密的工作态度与工作作风,尊重科学、尊重实践、尊重规律,积极发现、发明、创新、创造,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安全人。时刻以安全为重,关注生命,热爱生命,构建安全有序的社会生活。

——安全1303龙胜男

 

安全所系、性命相托。

  当我步入神圣安全工程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

  我志愿献身安全工程,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人格,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

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祸患,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安全工程的高尚和荣誉。消除危险,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人民安全事业的发展和人类工作健康奋斗终生!

——安全1302周海雄

 

安全所系,性命相托。

   当我成为一名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生之时,我庄严宣誓:

   努力刻苦学习安全知识,始终把安全牢记在心,始终把安全放在履行职责的第一位。热爱祖国,尊师守纪,精益求精,恪守安全职责。

   竭力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贡献,发现和解决安全隐患。孜孜不倦,落实安全规章制度,强化安全防范措施。防微杜渐,居安思危,常备不懈!

——安全1303曲芋光

 

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安全,在我投身于安全工程专业的时候,谨庄严宣誓:

   我热爱生命,关心他人,遵纪守法,恪守职责,安全作业,公正评价,严谨制法,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全面发展,为人类安全事业的发展而奋斗!

――安全1302常博

 

安全于心,谨慎于行。我们从心宣誓,我愿将自己的使命与祖国命运相连。习得法理,研得土建,致力于技术研究,赚信誉监察管理。心有准则,肩负重任。时刻牢记安全的重要性,系于性命,事无大小,做到防微杜渐,将他人之安全看做自己的要务。我将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道德服务于社会,尽力提高人民的安全意识,将安全渗透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保护我泱泱大国。由此,我将发奋努力,上下求索,勤于思考,勇于实践,落实于平常行动,从日常学习开始,争做一个优秀的安全人!

   ——安全1303应文婷

 

珍惜生命,铭记安全。作为一名安全专业的学生,我庄严宣誓:热爱国家,严谨求实,注重点滴,维护安全,把安全责任立为自己的永生责任,帮助他人,时刻做他人的温馨提示!

——安全1303史浩帆

 

以人为本,安全第一。

   当我步入安全工程这门庄重学科的时刻,我严肃的宣誓:

   我志愿将我的一身致力于安全工作的建设之中,刻苦学习,孜孜不倦,遵守纪律,完善自我。

   我将一心为保护人民的安全,社会的安全,甚至是自然的安全,让每一份工作尽职尽责,为安全工程的建设事业奉献我的全部。

——安全1302罗思恒

 

防微且杜渐,亡羊须补牢。身为安全人,我们深感自豪,也知责任之重。在此我们郑重宣誓:我们将努力学习安全知识,刻苦钻研安全技术。实事求是,拥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竭尽全力为国家、社会稳定奠定基础,为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提供保障,为人民安居乐业贡献力量!

安全1303陈然

 

作为一名未来的安全工作者,我宣誓:

我会在工作中兢兢业业,肯于吃苦,对待每一次任务都要严守质量安全关,确保每一项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工人的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作为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生,我深知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更知道我们安全工作者肩上的担子有多重,未来的路会长而艰辛,未来的工作会艰苦而困难,但是我不会畏惧,因为身上的工作服和安全帽时刻提醒着我:我是安全的人,要对安全负责!

——安全1303方新惠

 

安全所系,性命所托。在此我谨庄严宣誓: 我志愿现身安全工程,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我决心竭尽全力保障人类之安全,自觉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为祖国安全工程的发展和人民的安全保障奋斗终生。

   ——安全1301安俊松

                                                                                                                                         

 

安全责任,重如泰山。我学习安全知识,志在保护他人安全。我许诺,不因利益改变操守,不因诱惑放松警惕,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肩负的重任,情况正常时不懈怠,形势危机时不慌张,制定安全章程,监督安全生产,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安全运作,不论身在何处,处在何职,都无怨无悔,为安全事业竭尽所能!

    ——安全1302郭炳军  

 

为了个人生命安全,为了家庭幸福团圆,为了企业稳定发展。我郑重宣誓:我将努力学习安全文化知识,严谨治学,从我做起,遵章守纪,履行职责,关爱生命,安全作业,时刻注意安全,关注安全,履行安全责任,执行安全标准,力行三不违。为创造一个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安全的中国社会而奋斗终生。

——安全1301刘桂君

 

生命所系,安全相托。

当我踏入安全领域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是一名安全员,我工作的质量与精准,关乎生命与发展。我一定遵守规章制度,遵守操作规程,遵守劳动法律,竭尽全力除安全隐患,筑生命堡垒,做到珍爱生命,恪尽职守,不辞艰辛,为祖国发展,中国梦的实现奠定稳固基石,为人类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安全1303卢威严

 

安全重如山,生命为所系。我谨庄严宣誓:我愿意为人民、社会、国家的安全保障贡献自己的力量,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恪尽职守,刻苦钻研,精益求精。

——安全1303赫谨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作为安全专业学生,我谨庄严宣誓:我将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刻苦钻研。视生命为天,认真落实安全工作,竭尽自身所学为安全事业而奋斗。

——安全1302任彩玲

 

时时不忘,安全在心。

在我步入安全工程专业殿堂之时,谨庄严宣誓:

我志愿献身安全事业,热爱祖国,终于人民,心系安全,珍爱生命,恪尽职守,努力钻研,勇于创新,严于律己,提高觉悟,时刻警戒,防涣未然,创生产之所需,造生活之所求,保障生产生活安全,减少伤亡,助社会稳定发展。

——安全1303辛江

 

我以青春的名义宣誓:

为了世界的和平友爱,为了国家的繁荣稳定,为了社会的和谐健康,为了人民的幸福美满。我将努力学习安全工程专业知识,严于律己,一丝不苟,艰苦创新,奋发进取;将每一个生命看作自己的生命,将每个人的安全视作自己的安全,将安全时刻铭记在心,  安全第一的伟大口号落到实处。

——安全1302王猛

 

安全所系,国之根本。

当我成为一名安全工程新生之时,我庄严宣誓:

我一定努力学习,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

我决心为创建安全环境倾尽全力,尽我所能传播安全知识,消除隐患,维护全人类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所有人能够安安全全度过一生而奋斗终身!

——安全1303牛昊亮

 

我们是光荣的安全工作人员为祖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为每个人,每个家,每个企业负责。我绝不辜负这一神圣使命,不辜负祖国人民的嘱托。

我宣誓,认真工作,仔细检查,做到一丝一毫不遗漏,一点一滴不落下;踏实肯干,虚心求教,争取收获人生,追求理想;勤俭节约,严肃活泼,团结同事,忠于人民。

——安全1301肖玉博

 

当我毅然选择安全教育。在此庄严宣誓:

和平安定,国家之所待;健康平安,人民之所愿。安全事业,神圣而艰巨,我志愿投身安全事业,刻苦求学,孜孜不倦,让安全知识充实自己的大脑,让安全技能化身为动力,推动安全事业的发展。我志愿加入安全行列,遵纪守法,以身作则,努力成为安全领跑者、倡导者,为祖国和人民的安全奉献终身。

居安思危,不辞艰辛。献身安全,义无反顾。

——安全1302朱凤玺

 

生产所系,生命所托。

当我步入神圣的安全专业时,谨庄重宣誓:

我自愿献身于国家安全事业,热爱祖国,忠于人民,遵章守纪,履行职责,关爱生命,刻苦钻研,坚持不懈,保卫自己与他人的安全,不违章指挥,不违规操作。

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危险,保生命之健康。不辞艰辛,执着追求,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危险存在的地方,用自己的细心严谨,去谋求他人的幸福安乐。我将为促进国家完善的安全环境而奋斗终生。

安全1302申旭

 

当我开始踏入神圣的安全专业殿堂,我谨庄严宣誓。

我志愿献身安全事业,尊重客观事实,不怕苦不怕累,遵纪守法,恪守职能,严谨对待安全工作。

我决心勤查勤检安全问题,消除弊端,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强化安全意识,防微杜渐。为国家安全事业奋斗终身!

——安全1302袁艺玮

 

当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安全人,谨庄严宣誓:生命所系,重任在肩。我将时时刻刻把祖国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慧眼洞察安全隐患,以双手制定安全措施,以最诚挚的心,最灵活的脑,最大的力去杜绝安全问题。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承诺,热爱祖国,珍爱生命,为祖国的发展人民的幸福不懈奋斗。我承诺,保证企业的安全生产,以人为本,坚守使命,履行职责。我承诺,献身于伟大的安全事业,至死不渝!

——安全1302李佳颖

 

我宣誓:铸社会安全之魂,促国家振业之业。守卫人民安全,作人民卫士。建社会安全之后盾,保国家繁荣之大路。有了安全,才能获得一切。安全无小事,平安是大事。安全是金,让我们成为一名凿金者。安全是楼,让我们成为一名奠基者。安全是机器,让我们成为它的一颗颗螺母!

——安全1301粟著

 

安全是生命之本,在我成为一名安全专业学生的时刻,谨庄严宣誓:

我志愿献生人类安全事业,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居安思危,常备不懈,自律负责,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

为了国家和人民利益,为了个人生命安全,我将竭尽全力,除安全之隐患,助生产之顺利。

有心在今,放心在明,慎虑于举,以求宁心。

——安全1303李升

 

生命无价,安全至上。维护安全,责任所托。

今天,面向安全之路,我们以诚心宣誓:维护安全,从我做起。遵章守纪,履行职责,关爱生命,安全作业。我定恪守职德,落实工程,防微杜渐,育人安全。孜孜不倦,全面发展,不辞辛苦,执着追求。请国家放心,我热爱生命,心向祖国,忠于人民,崇尚安全。为幸福家园,为安康社会,我们将以成为安全的守护者为永远的骄傲!

——安全1302周怡圆

 

我志愿成为一位安全工作者。

我们,不是冲锋的主角,也不是辛劳的后勤,只是悄悄看着你们,为你们扫除隐患,保障你们在科研创新,生产生活的征途中,少些磕磕绊绊,少些不必要的威胁,以最小的损失收获最大的利益。

我们的专业叫做安全,保驾护航,是我们份内的义务,生命高于一切,我们笃信于此;监督管理,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安全重于泰山,我们经不起丁点儿不必要的损失。

奔跑着的开拓者啊!你们把生命交给我们,我们必定助你跃进,扫清你前行的路!

——安全1303王强

 

安全第一,生命至上。

当我步入伟大安全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

我志愿献生人类安全事业,热爱祖国,忠于人民,认真负责,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

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安全隐患,助生命之完美,维护安全事业的细致和奉献。防患未然,不辞艰辛,细致完美,为祖国安全事业的发展和人类生产创造奋斗终生!

——安全1303曾国祥

 

作为一名准安全人员,我宣誓:我会时刻以安全为重,恪尽职守,宁绕白丈远,不冒一步险。时刻谨记生产再忙,安全不忘,粗心大意是事故的温床,马虎是安全航道的暗礁。我将为实现安全花开地春报,生产效益节节高奋斗终生。  

——安全1301王海洋

 

今天我郑重宣誓,我作为安全工程的一名学生,我坚决做到,在现在的学习中用心努力,在以后的工作中恪尽职守。保证企业安全生产是我们的崇高职责,也是我们的神圣使命,为了群众生命安全,为了国家的企业利益,我要自觉做到不违章指挥,不违反劳动纪律,自愿遵守操作规程,自愿履行安全职责。牢记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安全工程师!

——安全1302李佳宁

 

我在此郑重宣誓:

为了生命的安全,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国家的发展;

我将以安全为生命,视隐患为天敌;

恪尽职守,珍爱生命,确保安全,消灭隐患;

坚决遵守每一条法规,认真履行自己的义务与职责,全面提高自身安全技能,以安全和平的世界为追求并奋斗终身。

——安全1302赵晗

 

生命所依,安全至上。我志愿献身安全工作事业,忠于祖国,服务人民,恪守道德,安全作业,遵章守纪,文明施工,从我做起!我将时刻关注安全,履行责任,宁可千日不松无事,也不可一日不防酿祸!坚定不移的践行我和全体成员对安全绩效的承诺,恪尽职守。为祖国的安全事业发展和人类财产安全不懈奋斗!!!!

——安全1303常晓瑶

 

我宣誓:我是中国安全工程师,我热爱我的安全事业。为保障家庭终身幸福,为实现社会长治久安,为促进事业永续发展。我要遵守安全法规,履行安全职责,提高安全技能,承担工作责任,维护行业形象。专业执业,律言律行;尊重科学,超前预防;忠于职守,恪守承诺;查处隐患,拒绝违章;关爱生命,乐于奉献。誓做一名合格的安全人。

——安全1302邓茜芮

 

珍爱生命,安全如山。

当我步入神圣安全专业学府的时刻,仅庄严宣誓:

我志愿献身于安全学,忠于祖国,奉献人民,勇于担当,不畏艰险,刻苦钻研,追求卓越,全面发展

我决心防未然之隐患,筑安全之长堤,以社会安全生产,人民生命安全,杜绝资产损失为己任,坚守安全规章,努力学习,不懈追求,为祖国安全生产事业和人民生命,生活质量的提高而奋斗终身

——安全1301丁上峰

 

当我进入安全工程专业的门槛,谨庄严宣誓:

我志愿专注于安全,热爱祖国,为人民服务,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全面发展。

我严肃地保证将我的一生奉献于为人类服务。我将用我的良心和尊严来行使我的职业。

我决心竭尽全力学好安全工程,维护中国人民的生命及财产。不辞艰辛,不屑奋斗,为祖国安全事业的发展和人类的健康奋斗一生!

——安全1301玉博文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重大,作为安全工程专业一名普通学生,我庄严宣誓:

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从我做起,牢记安全;履行职责,关爱生命。时刻关注安全,履行安全责任,执行安全标准。竭力排除安全隐患,防微杜渐,保障生命安全,永远铭记:安全第一,警钟长鸣。

——安全1303杨静

 

我是安全学生,为了和谐美好的明天,我庄严宣誓:心存感恩,胸怀社会。爱我家人,爱我恩师,关爱他人。用爱与责任燃起青春的激情,脚踏实地,励志图强,执着追求,学无止境,健康成长。强化安全意识,凡事留心细心,文明守纪,律己也律他人,防患于未然,为创和谐安全的美好社会而努力奋斗!

——安全1303张琼丹

 

附录:中国和美国医学生誓言

 

医学生誓言(中国)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

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

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国家教委高教司[1991]106

 

医学生誓言(中国,英文)——THE OATH OF A MEDICAL STUDENT

Health related,life entrusted.

The moment Istep into the hallowed medical institution, I pledge solemnly.

I will dedicatemyself to medicine with love for my motherland and loyalty to the people.

I willscrupulously abide by the medical ethics, respect my teachers and disciplinemyself.

I will strivediligently for the perfection of technology and for all-round development ofmyself.

I am determinedto strive diligently to eliminate man' s suffering, enhance man's healthconditions and uphold the chasteness and honor of medicine.

I will heal thewounded and rescue the dying, regardless of the hardships.

I will always bein earnest pursuit of better achievement.

I will work allmy life for the development of the nation's medical cause as well as mankind'sphysical and mental health.

 

医学生誓言(英文,美国)

I solemnlypledge to concentrate my life to the service of humanity. I will give myteachers the respect and gratitude that is their due. I will practice myprofession with conscience and dignity. The health of my patients will be mynumber one consideration. I will respect the secrets that are confided in me,even after my patient has died. I will maintain by all the means in my power,the honor and the noble traditions of the medical profession. My colleagueswill be my sisters and brothers. I will not permit considerations of age, diseaseor disability, creed, ethnic origin, gender, race, political affiliation,nationality, sexual orientation, social standing, or any other factor tointervene between my duty and my patient. I will maintain the utmost respectfor human life. I will not use my medical knowledge to violate human rights andcivil liberties, even under threat. I make these promises solemnly, freely, andupon my hono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2981-740377.html

上一篇:比较安全学的几个学科分支
下一篇:谈不上什么建议
收藏 IP: 113.240.11.*| 热度|

2 王智文 李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