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5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fter50

博文

图文并茂教你免费享受8D的神奇感觉!

已有 2815 次阅读 2020-4-11 18:49 |个人分类:教学资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8D感受, 拍摄经验, 橘子树花

图文并茂教你免费享受8D的神奇感觉!

吴超/STIPC 2020-04-11


        哈哈,周末了,自我娱乐一下,写点别的,但还是离不开沾点“学术”味。


幻灯片1.JPG

1.Introduction

很早以前看过3D电影,但现在已经到4D、5D电影了。网上还有8D游戏或8D电影的说法,把现有5D游戏加上游戏者做3D转动,个人觉得这不是真8D。哈哈,俺下面所说的,也许还对真正8D电影的发明有些启发。如果网友对其有兴趣,马上可以去试试哦。


幻灯片2.JPG

2.Preparation

在一个多云到阴天偶尔见小雨和风力1至4级的白天里(这种天气其实在湖南的春天经常能够遇到,并不是可遇不可求的),并且有几个小时的空暇时间和需要放松心情时,可以尝试着做。

出发时,携带上心爱的手机和一把雨伞,漫步走到家居附近的某处无人的绿化带或公园里,由视觉和嗅觉寻找一棵高枝比人高、低枝人可触及的、正在开花和散发着花香的美丽拍摄对象。

Example:在湖南的四月,橘子树就是非常理想的对象树。此时橘子树正含苞待放,散发着比茉莉花和桂花香味稍淡的宜人花香,那白白嫩嫩的橘子花和花苞布满了绿叶边的枝丫之上。绿叶称托着白花,呈现着一种符合美学和医学要求的养眼美景。


幻灯片3.JPG

3.Materials

手机,要求拍摄功能稍强,比如2000元左右的华为手机的拍摄功能就挺不错了。在手机预先下载几首自己喜欢的幽雅歌曲或几段轻松愉快的音乐,或是利用手机音乐收听功能,选好你喜欢的歌手,然后打开音乐播放。

雨伞是预防万一的,如果雨大了就可以派上了用场走人。


幻灯片4.JPG

4. Experiments

当一切准备就绪,到达目的地后,就可以打开手机播放音乐,接着打开手机拍摄功能,围绕着目标拍摄图片啦。此时就能慢慢地进入6D的神奇境界和感受。下面以橘子树花拍摄对象为例加以说明。

(1)阴天或小雨时,不受光照限制,360度都可以拍摄。布满枝丫的白嫩橘子树花在绿叶的衬托下,当镜头靠近花时,一幅幅养眼的美图尽显屏幕中,此乃1D也。

(2)橘子树花散发着清新的花香,沁人心脾,呼吸系统和嗅觉顿觉都在享受着芬芳,此乃2D也。

(3)微微的湿润凉风一阵阵轻忽着脸面,偶尔还有一丝丝细雨飘落在脸庞,凉爽的感觉是3D也。

(4)手机的音乐悠悠的播放着,悦耳动听的歌声为拍摄又增加了一种轻松愉悦的氛围,此乃4D也。

(5)在上述的场景中,悠悠转走,不断寻找着最优最美的镜头,并构思着超越实景的深层创意,操作着手机的拍摄按钮,这种亲身体验,乃5D也。

(6)当拍摄高一段落,回放观看一下自己的作品,一种小小的成就感油然而生,此乃6D也。

(7)如果口里还能含点吃点什么,这就是7D啦。不过这个俺不提倡,有点适得其反。


幻灯片5.JPG

5. Results

上述的结果带回家中,还可以挑选编辑一番,类似实验数据处理,写成博文发表,得到更广泛的传播效果,并满足一下小小的发表欲,收获一丝自我实现的感觉,这也算8D了。


幻灯片6.JPG

6.Conclusions

本项研究结果人人可验,具有可重复性,因而具有科学价值。同时,本项研究具有广泛推广价值和潜在的重大健康效益,因而也具有巨大经济效益。


幻灯片7.JPG

7. Acknowledgement

本项目得到“时间基金委”的大力资助,特表示感谢。


幻灯片14.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2981-1227878.html

上一篇:企业安全管理的几个重要问题
下一篇:戏说“事故”
收藏 IP: 110.52.211.*| 热度|

1 王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6: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