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5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fter50

博文

你使用过《中国知网》的文献计量可视化分析功能吗?

已有 39582 次阅读 2017-2-5 21:08 |个人分类:教学资源|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文献计量, 中国知网, 可视化功能

你使用过《中国知网》的文献计量可视化分析功能吗?

《中国知网》http://www.cnki.net/近期新增了文献计量可视化功能,个人觉得挺有意义,也很方便使用,故推荐给大家。

你只要打开《中国知网》的主页,不论按什么方式检索文献,平台的文献计量可视化功能都能够对检索到的文献进行可视化统计,只要点击一下“计量可视化”功能,如下图:

   

就可以做出很多可视化统计结果,使检索者对所检索到的文献发表情况和引用等相关信息一目了然,参考文献条目也能生成下载。

下面展示一下检索《中国安全科学学报》、《中国安全生产科学技术》、《安全与环境学报》三个安全界比较熟悉的刊物,它们历年发表的所有文章的统计分析实例。

最后几页图片给出一个一篇文章发表后的相关文献和相关作者的可视化分析例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2981-1031769.html

上一篇:“事故轨迹交叉论”到底是谁提出来的?
下一篇:新春也说几句回顾与展望
收藏 IP: 175.11.28.*| 热度|

4 吴晔 蒋永华 赵少飞 李坤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6: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