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20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C2011

博文

夏天来了——写过的科学网发小

已有 5517 次阅读 2016-5-1 20:1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夏天来了——写过的科学网发小

曾泳春

    下课的时候,徐晓扭头对死党松子说:星期六下午去水库游泳吧,夏天来了!

    徐晓的同桌肖重发听到了,心里忽然荡起了喜悦。她抬眼从教室的窗子看出去,天空又远又蓝,云儿在蓝天里飘摇。真的,夏天来了。

    徐晓和松子还在兴奋地讨论要不要多叫几个同学,徐晓说陈安可以叫上,但千万别给二班长贾伟知道了,他好打小报告(要知道他的班长是怎么当上的),给班主任陈丽明知道了,这次水库游泳的活动就泡汤了,白浪费了夏天的到来。

    肖重发的心里飘摇着夏天的风。夏天来了,六一儿童节就到了,就可以穿花裙子了,还可以穿那种透明的塑料凉鞋了。夏天是令人感动的,因为二班的邢志忠会在柳树下吹口琴,在琴声中孩子们风一样地成长。

    那年夏天来临的时候,孩子们集体出走了,他们去了一个叫“成人”的世界。

我恨死肖重发了》(徐晓)

二班的邢志忠怎么还不出现呢

聚散两依依

替徐晓完成作业

80年代的我们

这里不是读书天

废人们都在忙什么2——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啊

二班男子邢志忠

    徐晓还在扭着头和松子商量迎接夏天到来的那次水库游泳,肖重发看到二班长贾伟穿着工装背带裤,帅气十足地走过夏日窗前。

周迅,《飘摇》。

我飘呀飘你摇呀摇 无根的野草
当梦醒了天晴了 如何再飘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950-974127.html

上一篇:纠缠态
下一篇:美食家15——后知后觉的美味
收藏 IP: 114.94.7.*| 热度|

11 陈楷翰 徐晓 张士宏 王春艳 徐令予 庄世宇 杨正瓴 虞左俊 陆绮 陆泽橼 ccc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