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20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C2011

博文

老白的街角 精选

已有 6508 次阅读 2015-12-20 20:5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老白的街角 

曾泳春  

李治廷,《岁月轻狂》。

啊  漫天的回响
放眼看 岁月轻狂
啊  岁月轻狂

       老白曾经也在科学网上(白大伟的博客),写了不少很人文的文字,后来淡出科学网,转移到微信上活动了。去年我在布里斯班的时候,老白通过科学网博客短消息告知了他在微信上活动,不常来科学网了。然后某一天我们就互相加了微信。

    我看到老白在微信上辛勤地耕耘他的“思想的远行”,从音乐到文学到世界各地的远行,他很认真地把它们集结成微信公共号。我在闲来无事的时候,会去一篇篇翻看那些旧文和新文,都是好文章,但心情不是那么轻松的时候,“思想的远行”对我来说略为深刻了些。

    我更喜欢老白偶尔发在朋友圈里的一些小文字,有着我很熟悉的小资味道,比如这一年的春天老白写的“走在春日的纽约街头”。

走在纽约的街上

耳机里两首歌都很感伤

歌里说

时过境迁,岁月轻狂

往昔熟悉的身影如今远去

只留下音符飘荡

转过一个街头

看到一个流浪汉

和向他问候的妙龄女郎

不知他和她在谈些什么

也没看到女郎的模样

又过了个街角

是中央公园和第五大道前面的一个广场

有辆红色双层汽车正好驶过

让我想起伦敦的时光

 

夏天快到了吧

会有新的歌声

周而复始,来去匆匆

手一挥就告别

风一吹就落

永不休止的篇章

 

又过了个街角

看到两位传道的姑娘

我收下递给我的小册子

顺便和她们一起照了张像

她们不知道

我把她们送到了远方

   

    看了老白的街角,想起了我的街角。我也曾经走过许多街角,也写过不少街角,比如《街角的五家咖啡馆》,又比如我遇见你的这个街角。

昨夜我梦见自己

回到我们相遇的街角

这是个典雅的街角

介于现代与古代之间

就如我这样的女子

介于现代与古代之间

       所以,这是一篇霸题目贴,在未来某个慵懒的日子,我会写一篇我的《街角》,介于一维与二维之间,介于清晰与迷茫之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950-944738.html

上一篇:机器3
下一篇:江湖11——花太香
收藏 IP: 61.170.143.*| 热度|

28 武夷山 许培扬 张士宏 刘艳红 徐晓 杨正瓴 陈楷翰 李学宽 王春艳 徐令予 邵鹏 谢平 黄永义 钟炳 郭战胜 鲍海飞 韦玉程 崔小云 赵凤光 季顺平 杨建军 陆绮 葛维亚 zhouwangpu clp286 biofans htli littleki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6 1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