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20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C2011

博文

斑马,斑马

已有 6290 次阅读 2015-8-20 16:2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提前阅读,《相知是一种等待》。

斑马,斑马

曾泳春


1

        我是个有直觉、或者说有预感的女人,我的胃就是传感器。通常是胃先疼,我才意识到会有什么让我失望的事发生,而且屡试不爽。

    我的传感器连着你,你不来看我,我的胃疼痛不已。

    我是个记忆力不错的女人。虽然caozexian提醒我说,不要和科学网上的李轻舟比学识、比记忆力,因为他自己都甘拜下风。但我可以在学识上向李轻舟认输,却不会在记忆力上认输。虽然,再次虽然,我的记忆力随着年龄的增长已经衰退了不少,甚至有时会对着一个特别熟悉每天相守的学生刹那间叫不出他的名字,但我一直对自己的记忆力是自信的。

    我30岁考博,而且是在前面的5、6年时间里沉沦在香港翡翠台、明珠台不能自拔的境地里重新跃起,靠的就是记忆力。所以,我可以承认学识不够,但不会承认自己的记忆力比李轻舟差。

    作为验证,如果你要我描述你的全部,凭着我的记忆,我可以描绘你的每一处美好,请相信我。

    虽然我知道,你就像这个夏天,还有过去的三个夏天一样,再也回不来了。

2

    考验一下我的记忆力,我记得第一次看香港小姐选美直播的那一年,那是1994年,我刚到珠海,可以看到香港翡翠台。那一届的香港小姐冠军是谭小环,一个当年有着甜美笑容的女孩,她的事业发展不顺利,如今没人可以记起。但我依然记得她,因为她的笑容给了我力量,我相信这个世界需要女孩或者女人甜美的笑容。

    当我们在地球上的某个街角相遇,我的嫣然一笑,是你往前走的动力,因为你知道我甜美的笑容一直陪伴着你。

前生后世的街角

3

    我今天坐在桌前,是想给你写一封信,可是我不知道该写些什么。因为夏天就快过去了,我有些着急,我还没从柳树下经过,还没有看到柳条间燕子翻飞。

    我开始怀疑自己的记忆力了.我记得你让我在柳树下等你,只要我的笑容够灿烂,你就一定会出现,伴随你出现的,是柳条间的燕子翻飞。

    于是我攒了一夏的笑容,只为了遇见你。

4

    其实我更急的是,我已经逐渐老去,可是还没遇见你。

    我记得在圣加伦山顶的那个清晨,你与我缠绵一夜之后即将离去,在我的耳边轻轻说:你已经遇见我了,而我也遇见了你,这就足够了。

    然后你就离去了。而我心如刀割,我到处流浪,满世界找你,在我还没忘记你的容颜之前。

    我们的相遇,我们的分别,一直都伴随着笑容。所以,我一直寻找的,就是微笑的斑马。

5

    你还记得我吗?

    你离开圣加伦山顶的那个清晨,明媚的阳光照亮了阿尔卑斯山五月的鲜花。你说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我们的速度、波长都是不同的。在你的世界里,你必须拼命,才能成功,才能将一世过成两世。

    而我是将两世过成一世的女人,我让风吹着头发,那么慵懒地行走在鲜花盛开的圣加伦山顶,我只想遇着你,用拉格朗日的脚步。

    我以拉格朗日方法遇见了你,而你以欧拉方法遇见了我。用力学方法解释,我的前生后世,都为了追踪你;而你只是在某一个设定的时间空间里,遇见了我。

    这就是我们之间的不同。所以,你离开我时会遗憾;而我离开你时,我痛彻心扉。

6

    我建了一个运动方程追踪你,沉醉于每个参数的变化。可是无论如何变化我的参数,这个微分方程的解都是你。

    我在浪费我前世今生的年华


宋冬野,《斑马,斑马

斑马 斑马 你回到了你的家
可我浪费着我寒冷的年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950-914539.html

上一篇:漳州场景
下一篇:过把瘾就死
收藏 IP: 58.37.165.*| 热度|

42 杨正瓴 陆雅莉 姬扬 李学宽 戴德昌 刘光银 曹则贤 李轻舟 陈楷翰 曹聪 左宋林 谢力 韦玉程 庄世宇 武夷山 焦增宝 邢志忠 田云川 赵凤光 陆俊茜 彭真明 王善勇 王超 袁贤讯 罗帆 杨建军 王春艳 陈智文 邵鹏 王桂颖 ljxm htli jiareng ep4h crossing nonliear haishanzhidian gengshudong anran123 clp286 lingling101 littleki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09: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