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20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C2011

博文

自制浪漫,我和我爱的甜 精选

已有 6555 次阅读 2015-1-31 22:2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自制浪漫,我和我爱的甜

曾泳春


1

    虽然“制糖专业”是我大学第三志愿,但我最终读了第一志愿“纺织专业”。但但是,我依然热爱蔗糖,以及由蔗糖制造的甜。

    几年前去肯尼亚,从这个盛产红茶、咖啡和蔗糖的国度千里迢迢地背回来四斤蔗糖,作为肯尼亚红茶、咖啡的“原配”。而这次从布里斯班回来,在同伴们疯狂地展示购买的UGGFOSSIL包包时,我默默地掏出我背回来的宝贝——四斤蔗糖,小伙伴们顿时都惊呆了。

    这就是我从布里斯班背回来的蔗糖。我现在对咖啡和红茶的品味,已经上升到了挑剔蔗糖的高度。白砂糖早已被我淘汰,因为过度提纯而失去了蔗糖所特有的香味。这两种有着甘蔗香味儿的原蔗糖(或称赤砂糖)是我分别用于咖啡和红茶里的,深色的配咖啡,浅色的配红茶。

2

      这杯浓郁的咖啡是我最喜爱的long black,布里斯班咖啡馆的桌上总是摆着一大碗原蔗糖,我无法抵抗这样甜蜜晶莹的褐色晶体,忍不住要往咖啡里加。所以不要怪我不懂咖啡,怪只怪蔗糖太甜蜜。但是在上海,我更喜欢喝红茶。每天早晨,我为自己斟上一杯又热又浓的红茶,加奶,再加入三勺蔗糖,喝上一口,幸福得颤抖。

3      

     这种叫“姜撞奶”的甜品,是我最爱的甜品。当年在广东,总可以找到心仪的甜品店去吃姜撞奶,而那些小店往往位于深深的巷陌里,却挡不住带着甜蜜的姜味儿飘散出来。澳门市政厅附近有一家生意非常兴隆的甜品店,也卖着这种每次都需要等候很久才能吃到的热甜品。这家甜品店门口用霓虹灯闪出“牛奶公司”的招牌,似乎回到了40年代。在上海很难吃到这种做起来很费功夫的广式甜品,但我依然找到了几家可以吃姜撞奶的餐馆,一家是在静安寺久光百货地下的广东餐馆,而另一家竟然是一家泰国餐馆,却做着正宗的姜撞奶。

4    

     下面这张照片,是我走了很长的路,满心欢喜地买到了爱得要死的Donuts之后拍的。而那本书显然是道具,它就是那本当了很多张照片道具的《未央歌》。

       一班的发小们问徐晓,为什么肖重发如此喜欢甜点?废人甲说:女人要多吃甜点,才会甜蜜。一班差生们信以为真。徐晓忍不住也吃了两个Donuts,结果牙被黏住了,从此他恨死肖重发了。

    其实我当时说的是:女人如甜点,有着精致的外表和甜蜜的心。

    也许是因为吃糖多的缘故,从童年起到今天,走过了这么多路,我的人生总体感觉还是比较甜蜜的。今天是我的生日,写下这些文字,祝福自己永远保持一颗甜蜜的心,直到成为妖精。


王筝,《我们都是好孩子》。  

我们都是好孩子                

最最可爱的孩子                
在一起 为幸福落泪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950-864487.html

上一篇:江湖8——剑客
下一篇:使劲玩2
收藏 IP: 183.195.139.*| 热度|

55 张士宏 魏剑宏 袁贤讯 李伟钢 陈楷翰 李天成 刘钢 吕喆 李万峰 庄世宇 肖重发 戎可 王善勇 吕洪波 武夷山 邢志忠 韦玉程 肖海 谢力 刘艳红 朱高明 何士刚 张丽娜 李健民 韩玉芬 张婷婷 蒋永华 赵美娣 黄敬峰 林珂 任胜利 罗帆 张鹏举 王春艳 顾生越 余昕 赵凤光 水迎波 欧阳瑶 赵斌 杨正瓴 陆泽橼 廖晓琳 陆雅莉 hulusi zsc5 clp286 biofans jimiyg xqhuang htli jiareng yunmu xj5106 zdlhs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