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20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C2011

博文

街角的五家咖啡馆 精选

已有 7519 次阅读 2014-10-31 18:4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街角的五家咖啡馆

曾泳春

       春天刚走了一半,这个城市到处是这种叫Jacaranda的树,盛开着满树的紫花,远远看去,竟有些像樱花了。在这每天都能看到树下落花缤纷的季节,我开始打点行囊,准备回家了。

    在这个城市的最后这段时间,有些被繁重的工作打败了。正当我领悟出“我没有那么重要,世界离了我照转”的结论时,学生们的事纷沓而来。那天学生和我在qq上厮混到我这里的深夜,她说:老师你早点休息吧,注意身体,我们这么多学生都还得靠你呢!看到这句话,我默默地关了电脑,躺到床上半夜无眠,觉得一块石头重重地压在肩上。我再次深刻领悟到,这世界的确是离了谁都照转,但前提是你不要声称还要回来。

    这次出门,最难受的是茶叶带少了。这是喝乌龙茶的麻烦之处。喝绿茶,每次茶杯里放一小撮,就能不停地续水,喝上半天。但乌龙茶不同,乌龙茶以浓取味,俗称功夫茶。乌龙茶需要泡,热水泡过的茶叶在茶壶里胀开,喝惯绿茶的人每次一看都会倒抽一口凉气——相比于他们喝的一小撮绿茶,喝乌龙茶简直像是在吃茶叶。更麻烦的是,喝绿茶只需一个茶杯足够了,而喝乌龙茶需要茶具,至少需要一个茶壶和一个茶杯。我当然是带了茶壶和茶杯的,但料想不到的是,茶叶带少了。

    于是就会经常去喝咖啡。我一直认为,喝茶与喝咖啡的心情是不同的。喝茶最好的地方,是在碧绿的山间,清澈的溪水之旁,且必须有清风拂面。喝茶的心情是恬淡的,那种融于自然的悠闲恬静。而咖啡喝的是风情,那种香味散发出来的风情。喝咖啡的心情是甜蜜的,那种微苦激发出的甜蜜感。

    我在美国看到的咖啡馆,大多是连锁咖啡馆,店名是连锁的,连店里的装修都是同样的风格,且让我最不舒服的是,喝咖啡都用纸杯。我也走过欧洲,心想,欧洲的咖啡馆,该不是美国那种样子的吧,至少不会让我用纸杯喝咖啡吧。但我在欧洲走得匆忙,没机会坐下来好好地喝一杯咖啡,留下的遗憾终于在这里填补上了。

       发现这个街角,是在一个夜晚散步的时候。郊区的街道安静而暗黑,偶尔驶过一辆车,耀眼的车灯闪过,才打破那种黑暗和宁静。突然,就看到了一些灯光,店都关了,柔润的灯光照亮了郊区的这个街角,而咖啡的暗香飘散于夜空中。第二天就循着去了,竟有一些欧洲风情。这个小小的街角,有五家各不相同的咖啡馆,都提供全日的早餐。而早餐一直是我的最爱,也喜欢在早餐时喝咖啡。于是就经常在周末的早上,坐到这里,慵懒地享受阳光和时光,每次咖啡端上来的时候,浓香飘散出来,幸福感顿时满溢。

这个街角的五家咖啡馆,只有这家COFFEE CLUB是一家连锁咖啡馆

这家是意大利人开的,去得最多的一家咖啡馆,我通常在这里喝long black,纯正浓郁的咖啡

这家是价格最贵的,很有些贵气,坐在树下吃早餐,树上的小果粒会一直一直掉进你的餐盘里

这家的小风情,已不必多说

这家的门口竖着醒目的招牌“Open from 5am. Yes we are crazy.”,不时有工人打扮的人来喝杯咖啡,像是村里的小酒馆

       某天,在走得更远些的另一个街角,发现了这家咖啡馆,静静地卧在明媚的阳光下。我无法掩饰对它的喜爱。

       看完了这些咖啡馆,我也结束了流浪。外面的孩子们正兴奋地尖叫着过万圣节,我该回家了。

    打烊,专心回家喝茶。

莫文蔚,《The man I love》。

He'll look at me and smile, I'll understand
Then in a little while, He'll take my hand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950-840127.html

上一篇:海岸2
下一篇:我和文青有个约会,再见约会
收藏 IP: 124.170.166.*| 热度|

32 武夷山 曹聪 吕喆 李轻舟 庄世宇 杨正瓴 钟炳 余昕 韦玉程 李学宽 王云才 陆俊茜 黄永义 应行仁 邢志忠 赵美娣 余皓 水迎波 卫军英 孟津 徐晓 王善勇 强涛 王剑 clp286 shenlu qzw nature2014 biofans jiareng htli tashansh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