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20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C2011

博文

闲话旅游,青年旅舍 精选

已有 12480 次阅读 2014-10-20 18:2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闲话旅游,青年旅舍

曾泳春


1

    这是我今年过的第二个春天了。如此明媚的春光,让大伙儿的心蠢蠢欲动,有几个人竟然要逃掉老Simon的一次课(谁让他的课挨着周末呢)去看那块叫乌卢鲁的世界上最大的石头,还竟然要我帮他们的翘课圆谎。我想来想去,谎还是不要了,还是说实话吧,但可以说得浪漫一点。

    老Simon虽然在澳大利亚生活了几十年,但本质是个苏格兰人,至少我们可以听出他不是澳洲口音。他上节课给我们讲了个年轻时爱上一个姑娘因此留下一道伤疤的故事,说了一句经典至极的爱情语言。他说第一眼看到那个美丽的印度姑娘,‘I lost my heart immediately.’当老Simon笑眯眯地说出这句话时,我们都笑喷了。于是我决定用这句话来为同伴们的翘课圆谎:都是春天惹的祸!当我们一看到如此明媚的春光时,We lost our hearts immediately.

    闲扯到此,上两张他们发回来的乌卢鲁照片,以飨徐晓。

2

    这个世界每天都有无数的人走来走去,从自己呆腻到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去,且美其名曰旅游。旅游对于现在的人来说,已然成了一种生活态度。我对于旅游,却并不那么热衷,虽然时常会幻想自己背着包走在路上,但这么想的时候,通常是我坐在家里喝茶或者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的时候。

    不知是不是因为跟一班的差生在一起混的缘故,我这个人很没有魄力,从小到大,冲动、后悔、纠结、善变的特征一直伴随着我的人生。举个例子吧,我从小比较擅长短跑,因此从中学到大学,每到运动会的时候,我总是跃跃欲试地去报名参加100米赛。而每次当我站在起跑线上时,我的腿抖得像风中的树叶,心跳得快要从喉咙口窜出来,那时我就开始后悔,骂自己冲动,为什么要报名?如果不报名的话,我也不必站在这里受罪,可以气定神闲地看着别人龇牙咧嘴地跑。那么我这时放弃还来得及,要不要放弃要不要放弃呢?我这么纠结着的时候,发令枪响了,于是我龇牙咧嘴地冲了出去......

        瞧,这就是我。

    说回旅游。小旅游就不多说了,通常在早起去机场的时候我就开始后悔:你说你旅个什么游啊,费劲!如果不去的话,不就可以在家躺着睡懒觉了吗?说说大旅游,几年前我去北卡,想到第一次出国,而且要去很美的美国,着实高兴了一阵子。直到马上要走的前几天,看着三个旅行箱,想着将要开始的旅途,我感觉像要被拉出去毙了似的。这时就开始后悔,恨不得没有这趟旅行。而这次来南半球,临出发的前几天,那种后悔感强烈地袭来,恨不得已经去了又回来了——还没启程,就想着归程。

3

    水哥是我见过的最会旅游的人。我不能说他热爱旅游,因为他无论去哪里,都不兴奋,也并不期待会看到的景色。他只是不停地出门旅游,这样的状态从很年轻的时候开始,已经持续了将近20年。我说:对你来说,旅游是一种生活态度。他回答道:对我来说,旅游就是生活。

    这次我们去凯恩斯,我照例是先憧憬,然后在准备行李时就开始后悔,一边往箱子里放衣服一边想:好不容易有个假期,还得去赶飞机,还得顶着大太阳走来走去(晒坏了脸怎么办?),还不如舒舒服服地在Lili家闲着呢。既然后悔已成了常态,我也不去理会了,一边后悔一边跟他们出了门,至少这趟旅游机票住宿都不用我操心,我只要当个甩手掌柜的跟着走就行了。这就是跟以旅游当生活的人去旅行的好处。

    但因为这次旅行,我第一次领略了青年旅舍。这也是跟以旅游当生活且住了10多年青年旅舍的人去旅行的结果。

    青年旅舍作为接待背包客的旅馆,是有历史渊源的,只是我以前不知道而已。这家青年旅舍有个浪漫的名字,叫DREAMTIME,是一家档次不低的青年旅舍。房间从单人间一直到六人间,水哥说更便宜的青年旅舍还有8人甚至12人一间的,那是相当便宜了。我住了这里最高级的单人间,房间里只有一张床,一个小到极致的床头桌。而2人间以上的,房间里就只有床,其它什么也没有了——房间只是睡觉的地方,没办法有别的功用。

       说一个青年旅舍的特别之处,房间是男女混住的。也就是说如果你订了一个四人间,你不能确定房间里其他三个背包客是与你同一性别的。

    卫生间和浴室都在房间外的走廊上,是公用的,洗澡必须等。但他们设了不少卫生间和浴室,基本上不会洗不上澡。年轻的背包客们洗漱都很快,他们刷牙根本不用杯子,直接对着水龙头刷牙抹把脸,2分钟就搞定了。

    青年旅舍的特点是自助厨房,厨房里有各种各样的锅碗瓢盆,还有炉子和冰箱,供背包客们做饭吃。

      旅舍里有洗衣机,因此洗衣不成问题。但我觉得晾衣服是问题,因为只有一个后院,所有人的衣服都晾在一起,非常壮观。

这里居然还有一个很小很小的游泳池,游泳池的后面就是晾衣服的后院了,可以隐约看到壮观的衣服

      院子是青年旅舍里最重要的活动空间,背包客们回到旅舍,除了睡觉外,其它的活动基本上都在院子里进行。吃饭聊天看书玩电脑,大家各做各的,各自享受着自己的世界。

     小黑板上写着每晚的活动安排,有两个晚上播放电影,一个晚上吃披萨,一个晚上BBQ,一个晚上玩游戏(FRI+SAT的活动不认识),当然都在院子里进行。

我在这里看了两个晚上的露天电影,重温了年少时最温馨的场景,那是很久不曾有过的记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950-837212.html

上一篇:这里不是读书天
下一篇:乌卢鲁巨石
收藏 IP: 58.6.206.*| 热度|

52 曹聪 王晓明 孙东科 黄永义 罗德海 蔡小宁 魏东平 武夷山 戴德昌 李学宽 刘艳红 史燕青 蒋敏强 余昕 徐晓 肖海 王春艳 杨顺楷 赵美娣 李健 陈楷翰 应行仁 王善勇 李伟钢 陈小润 刘忠波 王荣林 赵斌 杨正瓴 汪晓军 陈筝 邢志忠 韦玉程 强涛 庄世宇 曾体贤 汪庆兵 朱高明 鲍海飞 李璐 nature2014 eastHL2008 shenlu biofans clp286 htli yunmu jiareng crossing dreamworld zuobuli littleki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