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20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C2011

博文

布里斯班之City

已有 7940 次阅读 2014-9-25 09:4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布里斯班形势最近颇有些动向,直升机在城市上空飞来飞去,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昨天看到4架直升机同时从QUT校园上空飞过,有个同学眼疾手快,竟然一抬手就用手机拍下了3架。

       这个城市相比于北卡州府Raleigh,还是热闹很多的,毕竟是个一、两百万人的“大”城市。我每天辛苦地爬那么多的坡,就因为住在一个高地,站在Lili家旁边的街上就可以俯瞰布里斯班。晚上散步的时候,四周一片漆黑,仰望天上星星点点,俯瞰远处的City灯光点点,颇有些意境。

       布里斯班的City有巴掌大,兜来兜去就那几条街,阿尔伯特街伊丽莎白街皇后街佐治国王街......街道不宽,行人较多,建筑既不古典也不够现代,街景没有显著的特色,但在某些傍晚,树木遮蔽的街上能品味出一种意境。倒是在行人如织的街口有一个教堂,镶嵌在现代化建筑群中,有点特色。

       布里斯班河在City的南边,我分不清东南西北,但对岸叫South bank,于是我判断City在北边。布里斯班河附近集中了这个城市的一些标志性风光,博物馆艺术馆剧院都集中在这里,河、桥、摩天轮,依然没有多少特色。但坐在这里吃海鲜观景,倒是赏心悦目。

       河边的植物园巨树参天,每一棵都占了很大的面积,没人去修剪它们。树木、河流、还有河上的游艇,在阳光下组成一幅慵懒画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950-830608.html

上一篇:外面的世界
下一篇:员外一样的生活
收藏 IP: 124.171.199.*| 热度|

42 吴飞鹏 武夷山 韦玉程 余昕 张叔勇 杨正瓴 李土荣 齐国臣 马磊 李宁 鲍海飞 邢志忠 曹聪 李欣海 李学宽 王桂颖 孙峙 逄焕东 徐晓 李东风 汪晓军 李天成 蔡冰 王善勇 庄世宇 赵凤光 王春艳 高绪仁 李璐 强涛 郑永军 fishman936 clp286 biofans luxiaobing12 htli JIANHUN jiareng jimiyg zzjtcm rosejump littleki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