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20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C2011

博文

使劲玩 精选

已有 9346 次阅读 2014-2-19 11:1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使劲玩

曾泳春  


齐秦,《想念》。

我在异乡思念故乡

我在故乡思念异乡

    他们在微信群里玩得很热闹,而我觉得有些孤独。孤独是因为我在手机上打字很慢,跟不上他们的时代。打字很慢是因为我是用打字机学打字的,我不会用一根手指打字。当我用一根手指打字时,字母们都逃开了,我怎么想都想不起它们的位置。而原本用两只手打字时,我想都不用想就知道字母们在哪里——我不需动脑,手指们自己知道。你说,为什么我用一个手打字时,字母们都逃开了呢?

    于是我离开他们的微信时代,回到博客时代。我想用两只手打字,写一点文字。

    突然想起阿四了,阿四好像很久没来了。阿四放弃留学生涯,回到广东搵食以后,变得更加神出鬼没了。阿四的信念才是理想的信念,我们不懂,我不懂,可是我知道他是有信念的。只是因为他前脚跨出校门,后脚就去了深圳,而我也是在他这样的年龄,前脚跨出校门,后脚就去了珠海,所以总感觉他的信念里有我当初的那一份。所以我有时会想起阿四,想着他在做着我年轻时做的事。

    于是就去了阿四的博客。原来他还在写着,就是不再长篇大论了,就那么一小篇一小篇地写着。我看着阿四的文字,眼泪就想流出来。不知为什么,阿四的文字总让我有流泪的冲动。我想说:阿四阿四,别再那么敲心了,你敲着每一个字,就像敲着自己的心,也敲着看你文字的人的心。

    看到他的一篇博文说:突然想起YC来,没人聊天是无聊,就想起她了。他说:很久很久以前,YC写过一首情诗,《我们的爱,是薛定谔的猫》。他贴了我的那首烂诗,于是我自己也不用保存了,阿四帮我贴着呢!

    我今天也无聊,是心无聊,不是无所事事的无聊,而我其实一直期待无所事事的无聊,那才是真正从容的无聊。没人聊天就是无聊,所以我也突然想起阿四了。阿四写了一首诗,《无聊》,我也帮他贴一贴:

你把生活整的无聊
却不准我发笑
于是我忍着不笑
你也忍着不笑
你还是先笑了
看来生活没有那么无聊
 

    我觉得这是最好的诗了。诗是在无所事事的时候慵懒地写出来的,所以诗是奢侈品,没有一颗慵懒的心,写不了诗。我今天够慵懒,把从明天即将开始的奋发图强抛到明天,于是我改写了阿四的诗,取名《无趣》:

你把人生整得无趣
却还不准我撒娇
于是我忍着不看你
你也忍着不看我
你还是先看我了
Oh no, not those puppy eyes!

原来人生并没有那么无趣

    这是跟风,不是原创。我没有痛苦,却硬要我写诗,我怎么原创?我不会原创。就如你没有错,却硬要我原谅,我怎么原谅?我不会原谅。这篇博文是阿四体,也是跟风,不是原创。我没有痛苦,写不出阿四那些敲心的文字。

    阿四说:今天饿了,比平常早饿了一小时,并且多饿了一个馒头。这是两种表征下饿的程度:时间和数量。

    我说阿四,这世界可以多给你一个馒头,但不能多给你一小时。

    阿四说:使劲玩!

    我替一个孩子拼命点头:好的好的,使劲玩!

做科研吧,就像会得诺贝尔奖一样

离开吧,就像明天已没有理想一样

使劲玩吧,就像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一样

    大家都使劲玩!

另:欣赏即可。闭关喝茶中,请勿打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950-768835.html

上一篇:波洛的爱情2
下一篇:数值模拟的重现性
收藏 IP: 58.37.163.*| 热度|

37 陆俊茜 李学宽 徐晓 曹建军 罗帆 陈楷翰 曹聪 李志俊 杨金波 强涛 庄世宇 邢志忠 吴飞鹏 王春艳 刘艳红 陈沐 戴德昌 韦玉程 王永林 李宇斌 徐建良 魏东平 赵斌 余昕 廖晓琳 肖海 平果 卫军英 xqhuang a565407102 zzjtcm biofans clp286 心静如水 hkcpvli happyspoon littleki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