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20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C2011

博文

二班的邢志忠怎么还不出现呢 精选

已有 11652 次阅读 2013-6-26 21:4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提前阅读:《我恨死肖重发了

二班的邢志忠怎么还不出现呢

曾泳春

 

        二班的邢志忠怎么还不出现呢?

    同桌徐晓问肖重发借半块橡皮。他没发现虽然他的屁股还坐在另半边,但头已经越过了三八线。肖重发正魂不守舍地不停看着窗外,她把一行字写得很开,字与字之间的空隙里,填满了她的烦躁。徐晓把头探过来问她借半块橡皮,把她吓了一跳。为了提防他整个身子越过三八线,她赶忙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块还带着香味的橡皮递给他,然后继续魂不守舍地看着窗外。忽然她听到一声低低的惊呼,徐晓正盯着他的本子,满脸沮丧和懊恼,而本子被他用那块橡皮擦破了。

    肖重发这才发现,自己匆忙递给徐晓的不是橡皮,而是爸爸出差乘飞机带回来的飞机糖。这是爸爸每次出差回来送给她最好的礼物了,这种飞机上发的糖很特别,嚼起来甜甜的,嚼完后剩下一团软软粘粘的像橡皮一样的东西,还可以吹出泡泡。这种糖别的同学都没有,只有爸爸经常乘飞机的肖重发有,因此也成为她炫耀的东西。因为珍贵,她不舍得把嚼完的飞机糖扔掉,而是用纸包好放在口袋里,却不料在心不在焉间错把它当成橡皮给了徐晓,害得这个倒霉的家伙擦破了本子,抄写也不可能得到好成绩了。可能回去要挨他爸爸打了。

    可是肖重发管不了这许多了,她只是呆呆地想,二班的邢志忠怎么还不出现呢?

    肖重发有一头乌黑柔软的头发,她以为她很美丽,其实只有头发还可以,徐晓理都不想理;不过她还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她以为她很美丽,其实只有眼睛还可以,徐晓一点都不在意;而且坐在最后一排的陈安经常偷偷说肖重发聪明漂亮,徐晓对陈安的眼光嗤之以鼻。当然她的成绩总是4-5分,字写得很好看,也经常有飞机糖拿出来炫耀,同时炫耀她当农业科学家的爸爸经常乘飞机出差。可是这些都解不了徐晓对肖重发的恨意,他恨死肖重发了,因为昨天她害他抄写得了2分,回去被爸爸打了。于是徐晓同死党松子商量,决定给肖重发一点颜色看看。

    徐晓和松子坏坏地挤眉弄眼跟在肖重发后面时,肖重发的心飞到了稻田边的那棵香樟树下。她知道二班的邢志忠放学后总喜欢在那棵香樟树下吹一会儿口琴,然后穿过田坎回家。肖重发很想制造一次意外遇到他的机会,最好的场景是,她正在田坎上走,邢志忠也在田坎上走,忽然一只田鼠窜了出来,她一声惊叫,摇晃了一下,就在要掉进田里的当儿,他一个箭步冲上去扶住了她。肖重发想着这样的偶遇,脸微微地红了。

    肖重发今天穿着妈妈做的红白相间的朝阳格衣服,因为下雨,她还穿上了那双爸爸去上海出差时买回来的新的红色半腰雨鞋,显得非常好看。她已经在田坎上来来回回走了好几趟,可是二班的邢志忠怎么还不出现呢?

    田坎被雨弄得滑溜滑溜的,肖重发一边心不在焉地走着,一边拿眼角余光瞄着田头那棵香樟树。忽然身后传来一声大喝“送菜!”,她措不及防,吓得掉进田里去了。这一声就是徐晓和松子给她的颜色。

    肖重发掉进田里时,二班的邢志忠刚刚走到那棵香樟树下,他把刚掏出来的口琴往身后一甩,就跳入了田里。这个场景并不是肖重发设计的,她也并没有看见邢志忠跳入田里,因为她的脸已经完全被泥水糊上了。她就那么呆呆地躺在田里,心里想着:二班的邢志忠怎么还不出现呢?

 

刘若英,《同桌的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950-703000.html

上一篇:霸题目帖——让我们荡起双桨
下一篇:你的Bressanone
收藏 IP: 58.37.164.*| 热度|

50 罗德海 张鹏举 蔣勁松 庄世宇 魏东平 赵美娣 陆俊茜 王振亭 刘立 张健 武夷山 李学宽 徐晓 曹广福 戴德昌 李天成 吕喆 曹聪 廖晓琳 钟炳 韦玉程 袁贤讯 徐迎晓 丁邦平 张珑 李志俊 王桂颖 梁建华 郭保华 杨正瓴 张玉秀 曹建军 蔡庆华 李宇斌 唐常杰 陈钢 邢志忠 赵斌 唐凌峰 赵凤光 biofans qqlisten zzjtcm redastro fishman936 anran123 xqhuang hugege chengmin8504 qiaoaiguo780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2: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