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20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C2011

博文

霸题目帖——让我们荡起双桨 精选

已有 9485 次阅读 2013-6-26 09:1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主按:最近被科学网上炫目的“正能量”闪得写不出博文了。有个同学好心好意来告诉我,不能总写散文,要写点有思想的博文。我看到这样的评论,很不淡定地与这名同学较了真,说你要批评我的博文,要看懂了才批评不是?

    据说,深刻的思想是在苦难和沧桑中磨练出来的。而我就是一个小城市里长大的女人,唱着儿歌而不是红歌长大,有着快乐的童年。到今天为止,一路都走得轻松快乐,没有经历过咬牙切齿的不平和苦难,也许这是我的文字缺乏深度的原因吧。我就是一名从事科学研究的女人,左手科研右手女人的年华,心里经常是满满的充满感性的感悟,于是就满心欢喜地写点尽量优美的小文字,仅此而已。

    老实说,我实在当不了女勇士,甚至当不了正能量传播者,相反,当看到一些自称正能量的人在网上挥洒ta因为过去的苦难而变得扭曲的心灵时,我觉得ta很可怜。但我们每个人,写出了博文,也就传递了一些东西,我是喜欢从自然的角度去写,也可以说,展示的是我的自然角色,而不是社会角色。我不太关注自己的社会角色,遵从职业精神,做好力所能及的工作,这是我的社会角色,我觉得这样的角色,不值得去宣扬,没什么可展示的。不展示,不代表我做得不好。至于那些从我5年前开始进入科学网就看到谈了无数遍的口水,包括师生关系、文章署名、SCI的角色,我实在觉得没有掺和的必要,自有一批很重视社会角色的人,会一遍遍地去论述,而科学网,也周期性地一遍遍承受这样的话题。

    但我喜爱我的自然角色,喜欢写出我对自然、科学、感情、人文艺术之美的感悟,或者说“撒娇”。所以,交代完之后,我要继续写我的小资文化,敬请熊熊燃烧浓烟滚滚的“正能量”们回避。

    昨天看到专门传播美的学宽李转发的摄影作品,被一幅照片深深地吸引住了,那些杨柳轻飘的日子,迅速占满了我的心。因此,给自己一个命题作文,让我们荡起双桨。先霸个题目,以后再写。

零点,《让我们荡起双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950-702811.html

上一篇:同学的爱情
下一篇:二班的邢志忠怎么还不出现呢
收藏 IP: 58.37.162.*| 热度|

50 魏东平 韦玉程 单睿智 吕喆 蔣勁松 陈钢 李学宽 王桂颖 水迎波 曹聪 许培扬 张鹏举 陆俊茜 吴玲玲 朱晓刚 吉宗祥 蔡庆华 武夷山 刘艳红 徐耀 冯新 李土荣 李东风 陈楷翰 王善勇 徐晓 乔中东 庄世宇 李志俊 逄焕东 钟炳 张玉秀 张珑 罗春元 唐常杰 朱志敏 崔小云 李益文 邢志忠 赵斌 王芳 李宇斌 杨正瓴 biofans chaijf xqhuang zzjtcm UNCblue yunmu yunbozha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9: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