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20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C2011

博文

同学的爱情 精选

已有 11062 次阅读 2013-6-21 20:3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同学的爱情

曾泳春    

 

       梁从广东过来,我们于是又聚了一聚,这几乎是这些年来我们大学同学聚会的惯例了。有外地同学到上海,就有人发消息,于是有空有心情的同学就聚过来吃顿饭,说些不咸不淡的话,看着这些逐渐老去的面孔,竟然想不起彼此年轻时的模样,似乎我们熟悉的,一直是这样老的面孔。

    梁是2年前毕业20周年聚会后第一次回上海,而在这2年间,我们上海的同学又聚过好几次了。我缺席了前面1-2次聚会,却不料竟然错过了一个大事件。昨天在席上,大家说起峻和梅现在是都在上海还是依然分居两地。我听了莫名其妙。峻和梅是我们班的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峻在上海,梅在昆明,各有各的家庭,各过各的日子,怎么突然扯起在一起还是分居的事了?我的疑问一出,大家都对我怒目而视:看你再不参加班级活动,再不开班会,这么重要的事,你到现在还不知道?峻和梅结婚了!

    我虽然没戴眼镜,却分明听见了眼镜跌落在地上的声音。这怎么可能?峻和梅,他们没有交集啊!可是这事情就是如此诡异地发生了。他们的爱情是从毕业20周年聚会开始的,不是旧情复燃,因为他们从前不是恋人,在后来的20年里也没有暗渡陈仓,他们就是在20周年聚会,四目相对时,硬生生地一见钟情了。并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2年间完成了解散各自的家庭,决然地走到一起的过程。这是怎样不可思议的爱情啊!

    梅的爱情,是在我们的见证下一路走过来的。大一时,这个昆明女孩在火车上认识了在北京读书的昆明男孩刚,从此开始他们4年的鸿雁传书恋情。毕业后,他们回到昆明,结了婚,在家乡过着舒适惬意的生活。有好几次,梅幸福地邀请我们去昆明举办n周年聚会,都因为路途遥远而无法成行。却不料,这样20多年的爱情,神秘地结束了,而我们也永远断了去昆明聚会的念想。

    峻毕业后曾回过常州,很快又回到上海闯荡,并成了上海女婿,女儿都比我儿子大了。峻在大学时一点都不起眼,但这么多年过来,男人的韵味开始散发出来,我们才发现,峻其实是个很内秀的男人,有事业,细心温柔,班级的几次大聚会,都是他不声不响地主持操办的。梅在昆明,到上海路途遥远,所以20周年之前的聚会,她都没有参加,直到2年前,她出现在我们面前,出现在峻面前,20年的人生轨迹,从此改变了。

    这一次的扰动很大,大到他们都无法抗过去,于是两个家庭打破了重新组合。他们去年结婚了,但梅还在昆明,正在通往她和峻在上海新安的家的路途中。She is on the way. 虽然对两个家庭的解散有些遗憾,但对于这种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同学的爱情,我们却又是由衷地高兴。只是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不在20多年前的校园里一见钟情,恋爱结婚,却要兜这么一个大大的圈子,历尽辛苦才得到他们的爱情。

 

苏打绿,《我好想你》。

我还踮着脚思念
我还任记忆盘旋
我还闭着眼流泪
我还装作无所谓
我好想你
却欺骗自己

 

都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950-701614.html

上一篇:致人生中那些逝去的考试
下一篇:霸题目帖——让我们荡起双桨
收藏 IP: 180.154.194.*| 热度|

41 吕洪波 武夷山 罗德海 李学宽 刘艳红 魏东平 曹聪 赵美娣 陆俊茜 廖晓琳 张玉秀 王芳 林中祥 唐凌峰 逄焕东 乔中东 水迎波 王德华 李宇斌 张鹏举 高建国 王善勇 张国庆 邢志忠 崔小云 汪晓军 吕喆 赵凤光 赵斌 韦玉程 王桂颖 李志俊 罗春元 贺乐 耿小昭 xuyiganghz fishman936 biofans lingling101 dreamworld redastr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03: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