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20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C2011

博文

累了就在风中休息 精选

已有 10018 次阅读 2013-3-15 20:2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科学研究, 守恒定律

累了就在风中休息
曾泳春
 
 
你把人生整得无趣
却还不准我撒娇
于是我忍着不看你
你也忍着不看我
你还是先看我了
Oh no,not those puppy eyes!
原来人生并没有那么无趣
 
      阿四说无聊,我说好吧,我陪你无聊会儿。
      根据能量守恒定律,这世上有人有聊而无趣,有人无聊而有趣(类似于美貌与智慧难以共存)。大多数情况下,我属于后一种状态。我无聊,是因为从来不觉得自己的工作有多么重要,也没有要做一个重要的人的远大理想。对于我从事的职业——科学研究,我只遵循职业精神,不会轻易把爱挂在嘴上。不要说我是个无情的人,连一个简单的“爱”字都不想说。而其实,我爱月上林梢,我爱湖面涟漪,我爱清风拂面,我爱芳草萋萋,我爱你。
      我在2007年去北卡之前看了《绝望的主妇》第一、二季,而在我第八季博文结束时,发现《绝望的主妇》也结束了它的第八季。于是我开始去回看我6年前就曾经痴迷过的这部美剧。看《绝望的主妇》,是一种对人生无趣的绝望。人生无非就是:学习,为了获得一份工作;工作,为了获取一日三餐;生儿育女,为了他们的人生;而此时,我们自己的人生还没过完呢,就开始与儿女的人生纠缠在一起;逐渐老去,是一种奢侈,因为,还有各种各样不曾老去就走向终点的路途。我们的人生有着相同的起点与终点,从无知走向终极无知,死亡是最大的无知,所以我们害怕。从总体来说,《绝望的主妇》是彻底的悲剧,借助一个死去的主妇的眼睛,我们看到了若干个家庭的绝望。华美的house里,精致的生活里,给别人看的美丽的微笑里,有着怎样的无奈、罪恶和绝望!完全不按照她们的教育路线走的孩子,存心与她们作对甚至与她们为敌的老人,劣迹斑斑无力回望的过往,在信任与不信任之间摇摆的关系,构成了主妇们的绝望。而即使这样无聊的人生,她们也竞相上演着有趣的生活,毕竟,这世上还有傻乎乎的爱情、浓得化不开的亲情、肝胆相照的友情。
      所以,虽然我时常觉得无聊,但我一直追寻有趣,我的愿望,就是让我身边的人,都感受到我的有趣,人生的有趣。为了在无聊的人生中追寻有趣,我像只鸟儿一样在空中飘摇。
     传说这世上有一种鸟,它没有脚,因此它只能不停地飞呀飞,飞累了就在风中休息。这种鸟一生只有一次落地的时候,那就是它生命终结的时候。
      而我,依然在流浪,累了就在风中休息,那也是一种浪漫。
      想要跟你去流浪。
 
张国荣,《童年时》。
童年时 我与你一双双走到阡陌上
你要我替你采花插襟上
何时能再与你一双双走到阡陌上
每次我看见野花也会对你想一趟
 
传说这世上有一种鸟,它没有脚,因此它只能不停地飞呀飞,飞累了就在风中休息。这种鸟一生只有一次落地的时候,那就是它生命终结的时候。
 
我爱月上林梢,我爱湖面涟漪,我爱清风拂面,我爱芳草萋萋,我爱你。
 
华美的house里,精致的生活里,给别人看的美丽的微笑里,有着怎样的无奈和绝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950-670644.html

上一篇:撒娇是一种人生态度(第8季结束篇)
下一篇:江南
收藏 IP: 58.34.97.*| 热度|

74 吕洪波 赵斌 庄世宇 戎可 戴德昌 曹聪 徐迎晓 苏德辰 陆俊茜 朱晓刚 李伟钢 曹广福 李土荣 刘洋 鲍得海 武夷山 李学宽 陈龙珠 孙学军 葛素红 刘艳红 王善勇 李天成 王修慧 王芳 朱志敏 邢志忠 唐常杰 袁贤讯 贾伟 何士刚 陈国文 齐国臣 肖海 程代展 吉宗祥 张启峰 刘剑 鲍永利 徐长庆 李宇斌 李建雄 魏东平 汪梦雅 罗帆 汤治国 褚昭明 张玉秀 陆雅莉 韦玉程 赵凤光 郑玉峰 王奎峰 袁圳伟 杨正瓴 强涛 李本先 yxh3161 zzjtcm biofans clp286 yunmu caogentan crossludo dsk75 jlx1969 crossing htli haoye redastro tianshi1990 wiseflower littlekim lingling10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3 08: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