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20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C2011

博文

撒娇是一种人生态度(第8季结束篇) 精选

已有 11867 次阅读 2013-2-23 14:4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撒娇是一种人生态度
曾泳春    
 
      我经常惊诧于自然所创造的精巧与美妙,大到太阳系星球的运行轨迹,小到人体的构造,它们自然而合理地存在着,这就是美。人类很聪明,在这个地球上,人类的聪明已经被证实了,虽然他们说,相比于蜜蜂王国的管理体制,人类社会的管理体制还根本不入流。人类创造了很多美,文学、艺术、技术,但我始终认为,人类创造的美是第二位的,超不过自然创造的美。
      当我在中秋的夜晚看着Lake Johnson湖面上完美无缺的月亮倒影被涟漪揉成细碎的之字形光影时,当我在清晨圣加伦山顶开满了阿尔卑斯鲜花的原野上行走时,当我在森林的包围中独自对着雪山夜饮Interlake啤酒时,当我在香樟树下听到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时,我深深沉醉在这些美妙中,并有一种想要向自然撒娇的欲望。
      科学让人类知道了很多自然的奥秘,使人类摆脱了愚昧,并且赋予人类改造自然的能力。人类开始变得强势,与自然抗衡。人类可以主动改变基因,可以克隆自己,这些我都相信,但是我这颗很柔软的心,还是倾向于自然原来的样子,或者说自然自己逐渐进化的样子。也许有人不喜欢敬畏自然这样的说法,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保持一颗向自然撒娇的心呢。
      撒娇,我的理解是欣赏并示弱。这世界充满了强势。人类与自然抗衡,国与国抗衡,人与人抗衡。而撒娇,也许可以弱化强势与强势的对抗。人们努力提升自己,有两个方向可以发展,一是向外,表现得比别人强,而另一个方向是向内,也可以说修心,我更喜欢说是修炼内涵。在修炼自己的同时欣赏别人,撒娇,不失为一种方式。
      有几个女人跟我说过不懂撒娇,我也不知懂不懂,但我其实一直保持着一颗撒娇的心。撒娇与被人哄没有关系,别人哄不哄你,是别人的事,而撒娇是自己的态度。撒娇与性别也没有关系,男人的撒娇更为难能可贵,表明他们愿意欣赏你,不在你面前表达强势,而撒娇,不失为化解冰冷的一种方式。
      撒娇是一种人生态度,至少是我的人生态度。
      第8季结束。
     
蒙娜丽莎她是谁
她是否也曾为爱争论错与对
 
向自然撒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950-664422.html

上一篇:想要跟你去流浪
下一篇:累了就在风中休息
收藏 IP: 180.159.99.*| 热度|

61 张士宏 曹聪 迟菲 王善勇 李学宽 刘艳红 张鹏举 肖重发 孙学军 王德华 郑玉峰 陆俊茜 吕喆 武夷山 彭思龙 陈沐 武京治 李伟钢 高建国 李宇斌 庄世宇 陈希章 丁邦平 雷栗 袁圳伟 晋华 肖海 唐凌峰 蒋功成 王世喜 赵保明 罗帆 何士刚 韩文娟 王宁 韦玉程 蔣勁松 许浚远 邢志忠 戴德昌 王桂颖 刘慧颖 曹金龙 陈龙珠 宁利中 汤治国 姚强 覃开蓉 苏德辰 赵凤光 crossludo wiseflower zhangling clp286 anran123 biofans dreamworld zzjtcm ddsers redastro double00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4 00: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