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20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C2011

博文

每一杯咖啡,都在等一个人

已有 16902 次阅读 2013-1-7 08:0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个人, 年轻人, 全世界

每一杯咖啡,都在等一个人
曾泳春
 
     一直不是一个很自信的人,因而生命中总有太多不洒脱的时候。走到今天,在一回首间,才发现走过的路,都是为了让周遭的人满意。而这份不自信,就源于害怕别人对我不满意。
     少年时想让父母满意,青春时想让爱情满意,中年时,想让全世界满意;当学生时想让老师满意,工作时想让上级和下属满意,当导师时想让学生满意。为悦己者容,为闻己者歌,为注视着我的人奋斗。于是一路走来,为了博得人们的赞许和认同,我把自己晾在台上,努力表演。当掌声响起,我却在人群中,找不到你。
       我一直记得你转身离去时的哀伤,你看着我不属于自己的模糊的脸,你说:也许某天,在某个铺满落叶的街角,你会重新找到我。而今天,我独自坐在暖香四溢的咖啡屋,喝着自己的咖啡。窗外是冬季的梧桐,充满了哀伤的骨感。我在对面为你放上一杯你喜爱的咖啡,看着轻烟袅袅升起,我在等你。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你说的那个街角,但我会一直等待。每一杯咖啡,都在等一个人。
 
王菲,《暧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950-650413.html

上一篇:结题
下一篇:结题随想
收藏 IP: 180.154.204.*| 热度|

93 武夷山 王芳 张鹏举 杨月琴 陆俊茜 刘立 雷栗 张玉秀 魏武 刘艳红 姚强 肖重发 马冠一 贾伟 刘洋 汪梦雅 刘建兴 王海辉 苏德辰 张叔勇 郑晨 王宝亮 陈沐 张雪峰 肖海 曾新林 吕喆 鲍永利 吉宗祥 王善勇 卫军英 王桂颖 陆泽橼 欧阳瑶 史燕青 王春艳 庄世宇 马磊 陈国文 邢志忠 戴德昌 李天成 郑玉峰 杨宁 葛素红 覃开蓉 于向前 徐大彬 汤治国 杨晓虹 张素芳 苏光松 陈楷翰 杨建超 汤薇 李学宽 王修慧 刘文礼 陈冬生 龚健 高建国 黄振宇 杨正瓴 余帆 何士刚 何学锋 纪小健 樊连杰 李万峰 张玮 徐长庆 Editage意得辑 强涛 韦永梅 赵凤光 张启峰 杨预展 李宇斌 唐向南 徐晓 biofans xuyiganghz littlekim zzjtcm anran123 clp286 quanshui lbxg crossludo lingling101 zhongmiaozhimen FloatingRose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