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MK

博文

再作冯妇——关于文克玲徐纯合案《终结篇》的看法

已有 3196 次阅读 2015-5-25 16:43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引言

     我前几天曾说过:关于徐纯合案,“我有所付出,承担了时间、精力,还包括科学网上一些人对我的攻击和漫骂。我已经尽了力。除了学术上的探讨外,我不准备就此再说更多了。谢谢支持我的网友,也谢谢科学网没删除我的博文。”现在,我不惧耻笑,再作冯妇,回答文克玲博主的挑战。

[1]吕喆  2015-5-24 16:01

网络喷子们可能在找新喷点呢。。。 博主回复(2015-5-24 17:31)总有到了黄河心也不死的。
想看看姚小鸥会怎么说。

   在上述留言中,吕博主提出网络喷子这个名称。我没听说过,就字面来看,似乎是贬低网络上就社会问题积极发言者的一个称谓,尤指意见与官媒有一定差距者,而不包括他与文教授在内。不过,就我来看,吕博主和文博主,才是真正的网络喷子。为什么这样说呢?从构词来看,“喷子”的最主要的特征应该是“喷”,即说出话来没有积极的内容。请将我和博文与吕、文两位的博文相比,孰为近之?

正文

     下面就文博主的博文略作分析。首先,文博主的博文没有提供与徐纯合案相关的任何具有实质性内容的新资料。也没有提出自己合乎逻辑的分析与判断。完完全全是官方传声筒的姿态。就其提供的视频链接而言,民众上传的视频中(我的博文曾提供网友的链接),警察李某追打徐纯合的情节,在文克玲的视频中不见踪影。民众希望知道的有关李如何放手警棍的情节,五个探头中的视频更是一个也没有放出来。

     要感谢文博主的是,他要我再看一遍视频,虽然没有提供新的内容,但使我在重新观看中,发现了警察李某叙述多处与视频不符的情况。比如,李警察说他在制服徐的过程中首先使用警棍“左右格挡”,在民众上传的视频中,是劈头盖脸的追打,在官方视频中也是打击而非所谓“格挡”。

     另外,如果文博主肯用一点脑子的话,想一想,警察在视频开头能轻易地制服徐纯合,为什么后来持警械反而显得无能了呢?

      警察李某在官方视频中自述是回值班室请求支援,请问,为何变为持警棍出击了呢?现在通讯都是有记录的。警察李某如果曾请求支援,电话中会有痕迹。不知李警察的同班或上级肯否承担不前来支援的责任(在所有官方资讯及文克玲的文章中均未提及这一关键之点)。

      下面正式回答文教授的挑战。文教授在吕博主留言的回复中说:

    不知道姚教授如今会怎么想,还以为自己是救世主吗?  

        对这种近乎骂人的话,我用科学的、人道的方式和语言回复。许多年前(文革中),我读到过一本苏联小说《人世间》。小说描写一位退休的(省)委书记与弟弟一起回家路上的故事。在路上,这位前高官(有正义感的好人)管了不少闲事。他的弟弟对此不满,说:”你不是太阳,你不能让所有的人都温暖。“数十年过去了。这句话我念念不忘。今天我在俄语课上感到吃力,下决心不写博客,不为学生改文章,认真复习,准备明天在语法课上显显身手。文博主这样的挑战,让我再作冯妇。我不是太阳(在中国红太阳是救世主的借称),我不能让所有的人温暖,但我可以用微弱的萤光,照亮身边的一点点空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888-892996.html

上一篇:关于一贯骂人的匿名者可能与潘学峰博主无关的材料
下一篇:关于一贯骂人的匿名者可能与潘学峰博主无关的材料的补充说明
收藏 IP: 60.247.41.*| 热度|

8 谢力 尤明庆 陈楷翰 张忆文 白图格吉扎布 周鋆 biofans FOREC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