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MK

博文

手机欠费的喜剧

已有 2341 次阅读 2022-11-30 01:0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前天,2022年11月27日晚7点23分,我结束了与河南大学研究生老同学史兄半个多小时的通话。通话中,他告诉我,他的微信账号获被限一天不能朋友圈的处罚。听到这个消息,我很开心。因为我常听到某兄的号被限,某兄的号被封,而我自使用微信以来,从来没有受到过任何处罚。这足以证明我是一个良民。

     没想到,乐极生悲,半小时后,我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机微信只能码字,不能通话,图片和视频也都不能显示了。我沮丧地向太太和小女儿告知这个消息,说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微信受限了。我委曲地说,并没有转发任何违碍信息,而受到这样的处罚。她们认为我的手机老旧,可能会间有怠工,让我关一下机试试。关机再开,还是不行。女儿安慰我说,如果是受到处罚的话,会有通知,既然没有通知,可能是后台搞错了,不用着急,过一两天会好的。

       我不甘心,不愿等待纠错,转向其他朋友请教,有人认为可能是内存不够,建议更换手机或者增加内存。现在快递静默,这些措施不是可以简便办理的。我发挥聪明才智,决定删除一些软件,以减少内存的占用。

      操作的过程是很艰难的。从一张张删除相册中的照片开始,哪些删,哪些留,颇费踌躇。接着,又删除app若干。手忙脚乱,一个多小时,近一个G的内存省出来了,还是不行。最后,经高人指点,从"设置"入手,狂删二十多个G的内存,竟然还是不行!绝望之余,打电话给一个毕业多年的学生求助。在读的时候,都是由她帮我张罗电器软件。现在她有两个小崽,家务繁忙,一般不再麻烦她,这次是无奈。没想到,电话却打不通,语音提示欠费。又打她的另一个电话号码,还是提示欠费。我头都大了。这不会啊,她是很谨慎的。百般无计中,脑袋突然灵光一闪:电信提示的不是对方欠费,是我的手机欠费!哈哈,难道不是微信受限的处罚?我马上请另一个同学帮忙充值一百元。财到祸除,立即可以语音了,图片、视频也都出来喽!

    我向太太和女儿报喜,孩子第一句话却是质问我为什么总犯这种低级错误?她所说的“总犯”云云,是兼指我上次手机充电的乌龙。我无言以对,是啊,为什么总显得这样智商低下呢?

    凡事皆有缘由。我的总结是这样的。首先,我对各种电器软件的掌握确实不在行。其次,因为封控等原因,家人分在各处,没人商量。但凡有事,心里着慌,不及细想。第三,过去欠费,是直接停机。这次微信还可以码字传递信息,所以没往“断供”上想。

       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潜在原因,是我今晚才发现的。我平时都在办公室工作,很少用微信,到家后,wifi借她们母女的电脑和手机,会自动连接上。她们不在家,我的手机不能借光上线了,我自己又不注意连接校园网。再加之封控中,百无聊赖,整天在手机上看下象棋,费流量。不知不觉,30个G悄悄超出了。

      这事有一点戏剧性,可以从审美特征来对其进行分类:让我苦恼了一天,但没惹出大祸来。凡人小事,不好意思算“正剧”,可也不能算是悲剧。总的来说,虽然有一丝生活的苦涩,但和手机充电的乌龙一样,终有一个让人满意的结果。那么,就归入喜剧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888-1365836.html

上一篇:手机充电的乌龙
下一篇:一件小事的处理
收藏 IP: 111.200.19.*| 热度|

14 武夷山 孙颉 尤明庆 张晓良 郑永军 杨正瓴 胡泽春 史晓雷 刘钢 周忠浩 籍利平 刘炜 宁利中 马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