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aon

博文

进气道激波自激振荡算不出来

已有 2902 次阅读 2016-7-24 17:02 |个人分类:灵光乍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进气道, 自激振荡, 大CFL数

写博士论文的时候,怎么算,进气道内都没出现激波自激振荡现象。

Sajben,Bogar,Hiesh研究时,确实有自激振荡现象。而Men-xing Liou也确实算出来了自激振荡。但是除了他们之外,别人没有研究出来过。他们用 k-w 湍流模型算的。但我用k-w湍流模型算Sajben Diffuser时,却没有自激振荡!!


有一次,算进气道受迫振荡时,在出口设置背压扰动,却没有出现激波振荡现象。这是用fluent算的。我又用CFX算了一遍,有受迫振荡!!对比一下,发现CFL数不同!

fluent里用CFL=1,而CFX里默认的是CFL=5.


灵光来了:

CFL数对受迫振荡有影响!!我在fluent中设置大一点CFL数,出现受迫振荡了。

这说明,CFL确实有影响。


重算自激振荡,CFL=50之后,Sajben Diffuser中出现自激振荡。在进气道内,也出现自激振荡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760-992535.html

上一篇:fluent动网格畸变
下一篇:openfoam可压缩流动算例
收藏 IP: 117.64.24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