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安平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赵安平 健康时报资深记者

博文

虎照水落石出的最后机会在明年三月 精选

已有 5552 次阅读 2007-12-13 23:02 |个人分类:一吐为快

                虎照水落石出的最后机会在明年三月

日志投稿修改删除

到今天(12月13日),距离国家林业局曹姓新闻发言人的滑头讲话已经过去9天了。那天上午9点45分钟,我坐在电脑前,等着15分钟后的新闻发布会。

会议刚刚结束,我忍不住在我的博客上写了两篇感想。表达了一个公民对这件事情的真实感觉。

12月5日,其实,还没有等到第二天,网上的批评就已经铺天盖地。我想,国家林业局在开新闻发布会前,肯定进行了认真的准备。他们应该清楚这个会议的重要性和受关注程度。关于不能越位的理由,可能也是非常的洋洋自得。认为这下子这是抓住理了。但是,他们低估了人民群众,特别是低估了现场记者们的水平,《新京报》记者:国家林业局鉴定虎照是越位,那么,陕西省林业厅鉴定虎照是不是越位?曹姓发言人只能是顾左右而言他。更可笑的是,祝姓副局长在发布会已经结束的时候,自做聪明把华南虎比作尼斯湖水怪。我在评论中质问:英国哪一级政府鉴定尼斯湖水怪照片是真的?而且给了拍照着2万英镑的纳税人的血汗钱做奖励了?这篇评论在科学网的首页重要位置被推荐。

发布会结束后,掀起了又一轮华南虎高潮。网上有高人,这句话真是一点都不假。很快,有人发现那40张照片里面,有几张看到了一截白色的绳子缠绕在华南虎的周围。更有高人把照片里的一个水滴放大,竟然看到了里面有两个人的倒影。又有人指出,照片是10月3日拍摄的,但是看里面的植物的叶子颜色,是夏天而不是秋天的植被。

这些疑点不断被揭露的时候,我看到《三秦都市报》一个整版篇幅的报道,说“风口浪尖”上的关克如何热爱大自然,如何钟情保护野生动物。看后哑然失笑。

今天看到一个网友说,把虎照带到2008是一种耻辱。

到底怎样才能让虎照疑云大白天下。如何才能“给群中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这是审计工作经常用的话)我认为,还有一个机会或者是最后的机会。那就是明年的3月份,看看有多少人民代表对此事关注,会不会由人民代表向来自陕西的官员代表提出质询。或者会不会有人民代表提案要求查清华南虎的真相?

我相信,如果人民代表特别是全国人大的人民代表提出质询的话,陕西当地官员是不是会收敛点,不再这么死赖?国家林业局是不是不会再耍滑头了?

最后的机会在明年3月。可是,那是决定国家大政方针的会议,最高权力机关的大会,如果能在这之前解决了,不给代表们添麻烦,让他们能够商讨国家大事,该多好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0-12602.html

上一篇:周正龙是天生的侦查员和记者
下一篇:婚俗都与性有关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