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安平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赵安平 健康时报资深记者

博文

凭什么相信陕西省林业厅? 精选

已有 6333 次阅读 2007-12-6 01:45 |个人分类:一吐为快|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凭什么相信陕西省林业厅?
日志投稿修改删除

      昨天国新办组织的国家林业局新闻发布会上,记者问到国家局是否鉴定虎照真伪的时候,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先生说:国家林业局的主要职责是负责野生动植物的保护、资源调查和保护区的建设,行政行为必须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不能缺位,也不能越位。要切实履行好保护和抢救濒危野生动物的职能。所以,一听说陕西镇坪县报告有野生华南虎存在的消息,我们即刻采取了措施。广大公众对我们国家采取的科学冷静的态度予以了赞赏。陕西省林业厅11月13日公布了野生华南虎的照片,他们经过了有关方面的论证。我们相信陕西省人民政府和陕西省林业厅会科学认真地对待公众的置疑。

    那么,我们凭什么相信陕西省林业厅的态度会是科学认真的呢?

    现在我们来分析一下这段话的逻辑:曹先生的意思很明白,作为负责野生动植物保护、资源调查和保护区建设的国家林业总局,如果去鉴定虎照的真伪,属于越位。所以不会去做的。

    如果国家林业局鉴定虎照是越位,那么,陕西省林业厅鉴定虎照肯定也是越位了。而这位发言人在这段话的后半截又说:陕西省林业厅11月13日公布了野生华南虎的照片,他们经过了有关方面的论证。我们相信陕西省人民政府和陕西省林业厅会科学认真地对待公众的置疑。也就是说,由于陕西省林业厅对虎照经过了有关方面的论证,他已经越位了,所以国家林业局相信陕西省人民政府和陕西省林业厅会科学认真地对待公众的置疑。

    逻辑圈是这样的:陕西省林业厅鉴定了虎照——他越位了——由于他越位了——所以国家林业局相信他会科学认真地对公众的质疑。由此推断出国家林业局对陕西省林业厅的越位也就是行政违法行为是支持的。

   以上是一种逻辑,这种逻辑,把国家林业局置于荒唐的位置,成为笑柄。

   然后,如果林业部门鉴定虎照是一种越位行为,那么林业厅很显然越位了,林业厅越位了,国家林业局却不管,那么,国家林业局就是缺位。发言人说,不能缺位,也不能越位。而且是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这么做的。那么,国家局在这个问题上缺位了,就是行政不作为,就是行政违法。

    逻辑圈是这样的:林业部门不能鉴定虎照——鉴定了就是越位——越位就是违法——陕西省林业厅鉴定了虎照——陕西省林业厅越位——陕西省林业厅违法——国家林业局不调查处理陕西省林业厅的越位违法行为——国家林业局缺位——国家林业局违反了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国家林业局缺位——国家林业局不作为——国家林业局违法。

    这种逻辑,将把国家林业局置于违法的地位。   

    综上分析,曹姓新闻发言人说的这些话,把国家林业局彻底坑了。

    综合结论,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关于不介入虎照真假鉴定的这段发言论述,逻辑混乱、前言不搭后语,令人匪夷所思——这就是一个部级单位新闻发言的水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0-12132.html

上一篇:虎照问题上,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道破天机
下一篇:为什么不相信医生?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