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特居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teJushi

博文

小照片关乎国之第一学府?

已有 2218 次阅读 2018-5-7 12:15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个人照片

居士在某博文中,发评论提到了,98年5.4节留影的事。浏览旧照片集(包括与同学的合影,国内外),注意到了北大“校方”曾给(?)居士的一张合影照的扫描件,如末尾所示。


在博客图片册中的100周年校庆单人照,无眼镜,有个徽标挂在左胸,看起来,前额头发从左向右倒。这个头发倒向,与居士从中学到现在的其余几十张照片和文凭照,是一致的。


然而,这儿的照片,似乎,非常特别:头发,是向右倒的吗,反了?胸前的徽标,也在相反的一侧了,与其他多人的一样?不确记当日戴眼镜没有(不近视,但在室外时,一直怕强光,常眯缝眼。此照中太阳镜遮眼)。时间年月日看着也反了?


有趣巧合:

自己为什么,就碰巧反转弄颠倒了这张?或者,过去没注意到,这阵子正好一下注意到了?留个评论而已,却在事后赶集时,偏偏想起查看旧照片呢?

居士是北大那个研究室中最早制做MRI的原型RF线圈的人,最早集中调研非均匀边缘场成像方法的人,但极少被后来的研究者提到?在2013前,似乎曾从网络数据库查到了博士后出站报告(居士仍有,99年报告的Word和ppt内容,参与数字信号处理课程考试的研究生名单),但是,现在没查到了?

网上的学历登记信息,一看就是怪异的,为什么?

居士的居民身份证和户籍被注销,回国后十多年也不能恢复。这些,有关联吗?


居士在自认为已奄奄一息时讨论些国际"热门”(例如,人们,查查工具箱与Meyer,Mallat,Donoho以及在中国的发展),是罪行吗?


居士有罪的话,为什么没有得到任何官方通知呢?

中国国家安全部门,认为其中没有什么外源的奇异力量吗?

科学无国界的前提下,一个国家有没有学术安全问题?


这是个案吗?居士在乡下弄错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0150-1112764.html


下一篇:谢谢——这下对了
收藏 IP: 171.209.37.*| 热度|

1 姚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