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科学本真,领悟人生真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jiangwen 格局决定人生的深度,眼界决定人生的广度,心胸决定人生的气度,人品决定人生的高度,知识决定人生的厚度。思想有多远,你才能够走多远。

博文

四面楚歌:世界正处于流感大流行的边缘

已有 2156 次阅读 2019-4-3 09:52 |个人分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流感, 大流行, 预测, 预警, 美洲


   随着地磁场和太阳活动的减弱,宇宙射线活动在不断增强,再加上太平洋上厄尔尼诺的持续发展(预计发展成中等厄尔尼诺)、候鸟迁徙季的到来以及人间季节性流感活动的异常增强以及传播时间的延长,全球正面临一次新的流感大流行。美洲地区大概率是今年流感大流行的起源地!美国季节性流感传播异常将增加新型流感大流行的出现的概率!3-5月份是高风险期!

   美国的季节性流感一般每年的10月和11月开始,在12月到2月间达到高峰,感染患者随后会逐月下降,但有的年份流感季节可持续到5月。比如2009年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出现之前,季节性普通流感的患者数目也出人意料地比往年同期高得多,全美20多个州大范围或区域性传播,直到2009年的5月份流感病毒还在不断的传播。2019年目前的情况与2009年出奇的相似,并且具备了大流行的空间环境和气候环境,全球正处于新流感大流行的边缘,需要提高警惕,加强应急准备。


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10周年:巴西流感疫情值得关注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29903&do=blog&id=1169024

2019年厄尔尼诺预计加强到中等强度,或引发流感和寨卡病毒大流行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29903-1168971.html

宇宙射线增强或是导致墨西哥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的主要原因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29903-1152217.html

Are We Approaching a New Influenza Pandemic?

https://www.omicsonline.org/open-access/are-we-approaching-a-new-influenza-pandemic-106261.html

流感大流行太阳黑子学说的科学解释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29903-1093648.html

     image.png


粉红色箭头所指的地方是美国的季节性流感病毒仍在广泛传播的证据


https://www.cdc.gov/flu/weekly/usmap.htm


https://www.ok.gov/health/Prevention_and_Preparedness/Acute_Disease_Service/Disease_Information/OK_Flu_View.html


美国季节性流感患者异常增多

2009-05-18 08:20:46来源:健康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16日电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在通报美国流感疫情最新情况时说,目前不仅甲型H1N1流感仍在全美快速蔓延,而且季节性普通流感的患者数目也出人意料地比往年同期高得多。 

  据美国媒体16日报道,美疾控中心专家丹尼尔·杰尼根在15日的疫情通报会上说,在近期报告感染流感病毒的美国居民中,有大约一半感染的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其他人感染的是普通季节性流感病毒。 

  杰尼根说,流感季节通常到5月时已近尾声或者已经结束,而今年这个时候仍有如此多的人感染季节性流感,这让他们颇感意外。据杰尼根介绍,目前季节性流感仍在全美20多个州大范围或区域性传播。 

  与此同时,甲型H1N1流感在美国境内的传播势头仍未见减缓迹象。纽约市15日宣布,又有3家学校由于甲型H1N1流感传播而被迫关闭。不过,纽约市政卫生官员称,大部分学生出现的流感症状都较轻微。 
  

http://www.jkb.com.cn/yzyd/2009/0518/332192.html


http://news.163.com/09/0518/13/59JNRFHP000120GR.html



流感病毒异常突袭致患者数量增加

西雅图在线2019-03-23



华盛顿州医院和卫生官员报告称,本月华州的流感病例数量激增,而现阶段通常是一年中流感病例逐渐减少的时候。卫生部门认为,流感病毒传播时间延长是一种不寻常的情况。

本周,在斯诺霍米什县(Snohomish County)有多人被检测出流感病毒阳性。自2月底以来,基沙普县(Kitsap County)已有5人死于流感病毒。截至3月9日,全州共有93例实验室确诊的流感死亡病例。


近期,流感病毒异常突袭致华州流感患者数量增加。图为护士正在为民众注射流感疫苗。 图片来源:西雅图港景医疗中心视频截图

西雅图和金县的公共卫生官员杰夫·杜欣(Jeff Duchin)博士指出,今年出现迟到的流感季节与流感病毒传播规律出现异常有关。在大多数流感季节,甲型流感首先开始传播,随后是乙型流感“接棒”。不过,流感病毒的传播形态仍然很难预测,在今年的流感季开始时甲型H1N1流感最先出现,接下来便是现在出现的甲型H3N2流感病例飙升,而且两种病毒正在同时进行传播。

杜欣表示,由于甲型H3N2病毒可引起严重疾病,而且导致的住院率和死亡率高于其他类型流感,因此应极为重视。他说,目前流感样疾病的数量和实验室证实的流感报告达到了近年来的最高点。

从历史上看,二月是流感高峰期。但今年,显然流感出现的时间偏晚。杜欣预计今年的流感季节将持续四到六周,甚至更长时间。因此,对于还没有注射流感疫苗的人来说,抓紧时间打一针疫苗仍然很有必要。目前的疫苗有效免疫率为47%,这意味着如果你接种流感疫苗,你患流感的几率会减少近一半。如果你生病了但接种了疫苗,它会显著缩短病程和严重程度。

流感疫苗对于患病风险较高的人群尤为重要,包括65岁以上的人群,幼儿、孕妇以及患有糖尿病或哮喘等慢性疾病的人群等。患有流感症状并在出现症状后两天内就医的患者也可以服用达菲,这样可以缩短病毒的持续时间。

原文来自西雅图在线

注意! 佛州流感疫情悄然袭来 致命病毒感染机会增加


2019-03-16 02:58流感


今年的流感季节有很大可能性现在已经达到顶峰,但卫生官员正在观察最近一波流感病毒可能引发的更严重甚至致命病情。

据报道,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上周五在其关于今年冬季流感季节的最新报告中表示,上周流感疫情在全国48个州普遍存在,低于前一周的49个。联邦机构的流感预测人员认为流感季节有90%的可能性已经达到顶峰


图片:三月初全国流感活动水平图显示,佛州疫情相对温和,流感发病率处于相对较低水平。(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显示,佛州在2018~2019流感季节中流感疫情在全州范围内广泛出现,但疫情相对于全国大部分州来说比较温和,疑似流感疾病(ILI)的发病水平处于偏低水平。

流感季节一般在每年的10月和11月开始,在12月到2月间达到高峰,感染患者随后会逐月下降,但有的年份流感季节可持续到5月。

致命的流感病毒

虽然今年的流感季节有很大可能性已经达到顶峰,但危险性却仍有可能继续上升。专家们正在监测一种流感病毒引起的疾病增加,这种流感病毒往往导致更多人住院和死亡,尤其是对老年人威胁更大。

几种流感病毒同时在全国各地传播的情况并不罕见,但通常有一种病毒占主导地位。今年的流感季节开始是由相对较为温和的A型H1N1流感病毒占主导,但在过去两周里,专家们观测到更多的流感患者是由一种叫A型H3N2的流感病毒所感染引起,而该病毒感染导致的流感患者死亡率更高。根据CDC的报告,上周的流感病毒样本中约有60%是A型H3N2。

鉴于对在剩下的流感季节里什么类型的H3N2病毒将占据主导尚不确定,世界卫生组织决定推迟对下一流感季节所采用哪种疫苗的决定。

上一个流感季节(2017~2018)是四十年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全美估计有80,000名患者死于流感及其并发症。根据CDC的数据,近年来,与流感有关的年死亡人数平均在12,000至56,000人间。

CDC官员估计,今年冬天到目前为止,大约有2万至3万名与流感相关的死亡病例,大约有30万例与流感有关的住院治疗,以及大约2500万例流感疾病。

来源:美国新闻

http://www.sohu.com/a/301635129_16808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9903-1171206.html

上一篇:[转载]关于大流行性流感需要了解的八个要点
下一篇:[转载]美两架火星探测器都拍到了火星“蘑菇”,且还在长大,到底是什么
收藏 IP: 218.69.8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