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 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之一,科学家的出版社!

博文

欧阳自远院士为科学出版社“科学之光”院士专家论坛开讲

已有 2814 次阅读 2015-3-30 09:37 |个人分类:科学动态|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学出版社, 欧阳自远, “科学之光”, 院士专家论坛

科学出版社继在2014年成功举办科技出版论坛及系列讲座后,2015年的系列高端论坛和讲座——“科学之光”院士专家论坛也拉开序幕。2015年3月27日上午,著名科学家、中科院院士、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被誉为“嫦娥之父”的欧阳自远先生应邀来到科学出版社,作为“科学之光”院士专家论坛的首期嘉宾,为参会者做了一次精彩的科普讲座。

 欧阳院士的讲座首先揭开了月球的神秘面纱,介绍了月球的起源和各种性质与特征,揭示了小天体撞击地球的“祸”与“福”,介绍了人类第一次探月高潮——美、苏的空间霸权竞争,第二次月球探测高潮——军事、能源、资源和特殊环境的前景。作为“嫦娥之父”他还重点介绍了中国月球探测的起步与嫦娥一号,嫦娥二号的使命与拓展试验重返月球的缘由,嫦娥三号与嫦娥工程的后续发展等等。

参加讲座的听众除科学出版社全体编辑外,还有科研工作者代表和来自美术馆后街小学的60多名师生。欧阳院士的报告历时两个多小时,向听众展示了大量的幻灯片和珍贵的视频资料,报告图文并茂、讲解深入浅出,现场听众随欧阳院士一起遨游太空,接受了一次航天探月科普知识的洗礼。

“科学之光”院士专家论坛由科学出版社主办,论坛将自2015年起持续举办,主要邀请两院院士、科学家为出版、学术、教育界人士普及科学知识,介绍科学前沿动态,以达到拓宽科技视野、接触科技前沿、增长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养的目的,为各界人士共襄科技传播大计提供交流平台,为科学普及与传播工作尽绵薄之力。


欧阳自远88.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8739-878359.html

上一篇:你酗酒吗?你抑郁吗?从医生的问诊要点了解神经系统问题
下一篇:青藏高原是气候系统能量逃逸的一个窗口
收藏 IP: 124.207.160.*| 热度|

1 张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