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 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之一,科学家的出版社!

博文

“中国地学SCI刊物联盟”成立

已有 5456 次阅读 2014-12-30 16:13 |个人分类:《中国科学》论文|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地学, 联盟, SCI刊物

     2014年12月14日,在京10家地学期刊的主编以及编辑部负责人共聚一堂,召开办刊经验交流会。会议由《中国科学:地球科学》主编郑永飞院士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大气科学进展》主编吕达仁院士、《地理学报》主编郑度院士、《国际数字地球学报》主编郭华东院士、《岩石学报》主编翟明国院士、《国家科学评论》地学副主编周忠和院士、《地球物理学报》常务副主编刘洪教授、《地质学报》执行主编杨经绥教授,《海洋学报》和《科学通报》由编辑部负责人代表参会。会议旨在全面提升中国地学 SCI期刊的国际影响力,促进中国地学期刊整体发展。

     会上,科学出版社副总经理彭斌做了题为“中国地学期刊现状”的报告,分析了中国地学SCI期刊的现状以及一些代表性科研单位的发文情况,并建议中国各SCI期刊应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任胜利编审做了题为“高影响力期刊先进经验介绍”的报告,他介绍了国内几个特色期刊的先进办刊经验,并提出提升刊物国际影响力的一些举措。

     与会代表交流了各自期刊的办刊经验和体会,并针对如何提升刊物国际影响力提出了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在目前中国经济稳步提升和国际期刊蓬勃发展的形势下,在中国创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期刊既有条件也有困难。如何克服困难,办好中国科学家主导的国际SCI刊物,已经成为中国科技界关注的大事。

     为了实现扩大影响、共同发展的目标,中国地学SCI期刊之间要相互支持、团结协作,会议决定成立“中国地学SCI刊物联盟”。通过期刊联盟,发挥如下作用:一是要相互交流办刊经验,共同提高刊物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二是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提出有利于国内SCI期刊发展的政策,提高这些刊物在国内学术评价中的地位;三是联盟期刊要相互支持,推介亮点文章,借助各自的网络平台加强宣传。联盟期刊不定期交流办刊信息,学习借鉴优秀的办刊经验,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承担起推动中国地学期刊发展的重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8739-855038.html

上一篇:从《荒岛余生》看虚拟人物的现实影响
下一篇:衣中的化学
收藏 IP: 219.238.6.*| 热度|

8 梁光河 陈辉 毛宁波 王晓峰 张强 黄鸿新 吴飞 张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