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 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之一,科学家的出版社!

博文

夏日如南美奇花之绚丽

已有 9342 次阅读 2014-7-23 10:29 |个人分类:科学书摘|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科学出版社, 科普, 花卉, 杨青, 赏花拾趣

巴西世界杯点燃了全球对南美大陆的热情。在这片美丽动人、热情洋溢的大陆上,就连那里的花卉也透露着那股热忱——绚丽多彩,争奇斗艳。
今天我们就从杨青(Qing Yang)、周嫦、杨弘远编著的《赏花拾趣Ⅱ》中撷取若干精彩图片,让您的夏日一如南美奇花之绚丽!


蓝花鼠尾草,唇形科。开深蓝色唇形花,原产巴西,乌拉圭和阿根廷。


六出花,六出花科。是园艺杂交种,原产秘鲁,又被称为秘鲁百合,伞形花序,各式花色,具紫色斑点和条纹。


太阳花/半支莲,马齿苋科。原产巴西的肉质草本,习性极强,花色丰富多彩,从白色、黄色到紫红,几乎所有暖色应有尽有,而且有单瓣和重瓣,因此成为人们喜爱的庭园花卉。


极乐云实,豆科。原产阿根廷北部和乌拉圭。有个令人动心的英文名Bird of Paradise,意为“极乐鸟”。


古巴秋海棠,秋海棠科。洁白无瑕,玲珑剔透。


红花曼陀罗/红打破碗花,茄科。原产于秘鲁。花萼筒状,先端5 裂,花冠喇叭形,花大而优美,却有毒。


蓝花茄,茄科。原产巴拉圭和阿根廷。


茑萝,旋花科。一年生柔弱缠绕草本。聚伞花序,花直立,花冠高脚碟状,冠檐开展,5 浅裂,姿态美妙,颜色艳丽。


西番莲属杂交种,西番莲科。西番莲和总序西番莲的杂交种,副花冠丝状平直,花形奇妙。


火鹤花,天南星科。花序肉穗状,螺旋卷曲,黄色或红色,佛焰苞卵形,鲜红色。


鹦鹉蝎尾蕉,芭蕉科。原产巴西东部至西印度群岛。是著名的热带观赏植物,非常适合切花。


火鸟蝎尾蕉,芭蕉科。原产南美洲。有个绘影绘色的英文名Lobster Claw,意为“龙虾的爪子”。


珊瑚花,爵床科。原产南美洲北部。花密集形成短圆锥花序,粉红色,美丽而大方。


黄马利筋,萝藦科。聚伞花序顶生及腋生,花瓣及副花冠均为黄色。


猫爪藤,紫葳科。原产热带美洲的常绿攀缘藤本,能爬满树冠,最终可能导致其攀爬的大树死亡。花鲜黄色,明艳醒目。


蓝花楹,紫葳科。“在绝望中,静静等待离开的爱情”,蓝花楹的花语听起来如此忧伤,但现实中点缀在城市之间的蓝花楹却极为清秀、迷人。原产南美洲。


黑钻石文心兰,兰科。为杂交品种,产自哥伦比亚。


镰形尾萼兰,兰科。花形相当奇特,呈美丽的三角锥形,色彩鲜艳夺目。


夏日如南美奇花之绚丽!


本文摘编自杨青(Qing Yang),周嫦,杨弘远编著的《赏花拾趣Ⅱ》一书。该书是《赏花拾趣》(杨弘远,Qing Yang,周嫦,2012,科学出版社)的姊妹篇,是一本花卉科普图册,以观赏花卉植物的相片为主体,适当辅以精简文字说明。以新颖的视角、平易简洁的文字对植物的独特性、趣味性进行描述,带领您进入植物大千世界游历,展示了一个绚丽多彩的植物世界,在美的震撼中感受生命的魅力与本质。



一起阅读科学!

敬请关注科学出版社,搜索微信IDsciencepress-cspm  或科学出版社公众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8739-813918.html

上一篇:《中国科学:化学》出版“动力电源”专题
下一篇:柴继杰、施一公教授综述:凋亡复合体与炎症复合体 | NSR
收藏 IP: 211.157.112.*| 热度|

8 刘四旦 朱晓刚 徐晓 谢平 陆俊茜 JIANHUN wangqinling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