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 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之一,科学家的出版社!

博文

《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丛书》征稿启事

已有 4623 次阅读 2014-6-10 08:10 |个人分类:科学动态|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学出版社, 征稿, 选题, 李德仁

《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丛书》征稿启事

随着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导航定位等空间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与航天、通信和信息科学的有力支撑,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相关领域的研究在国家科研中的地位不断提高。我国科技发展中长期规划将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与新一代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列入国家重大专项;国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这一领域的发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设立产业化专项支持卫星导航产业的发展,工业与信息化部和科学技术部也启动了多个项目支持技术标准化和产业示范;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首次设立“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

目前这些研究进入了成果的收获期,把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相关的创新成果编著成书,集中发布,具有重要意义。它既能展示863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的项目、973计划相关项目以及其他国家重大相关项目成果,又能促进领域内相关成果传播和交流,并引导未来学科的发展,同时也对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在我国科学界中地位提升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为了适应中国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的发展,科学出版社依托有关的知名专家支持,启动了《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丛书》出版工程。

选题定位

本丛书中每一本书的选择标准为作者具有深厚的科学研究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主持或参加过863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的项目、973计划相关项目以及其他国家重大项目,或者所著图书为其在已有科研或教学成果的基础上高水平的原创性总结,或者是相关领域国外经典专著的翻译。

丛书编委会

顾问专家:徐冠华龚惠兴童庆禧刘经南王家耀李小文叶嘉安

主编:李德仁

副主编:郭华东龚健雅周成虎周建华

编委(按姓氏汉语拼音排序)

鲍虎军陈戈陈晓玲程鹏飞房建成龚建华顾行发江凯江碧涛景宁景贵飞李京李明李传荣李加洪李增元李志林梁顺林廖小罕林珲林鹏刘耀林卢乃锰孟波秦其明单杰施闯史文中吴一戎徐祥德许健民尤政郁文贤张继贤张良培周国清周启鸣

出版进展

本丛书自2009年10月启动,现已出版20多种图书,反映了我国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实践水平,并在学术出版领域受到重视,2011年和2012年经新闻出版署审批先后列入“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和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丛书将继续出版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的优秀研究成果,作为长期系列书出版,列入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的选题,计划交稿截止时间为2015年初,2015年底出版。


作者

出版时间

书名

龚健雅等

2009-12

地理信息共享技术与标准

马建文

2010-1

遥感数据智能处理方法与程序设计(第二版)

李德仁

2010-11

面向任务的遥感信息聚焦服务

马建文

2011-2

遥感数据自动化处理方法与程序设计

周建华等

2011-5

轨道力学

黄丁发等

2011-6

GPS增强参考站网络理论

邓敏,刘启亮等

2011-10

空间聚类分析及应用

袁林旺等

2011-12

基于几何代数的多维统一GIS——理论·算法·应用

陈圣波等

2012-1

遥感影像信息库

程承旗等

2012-3

空间信息剖分组织导论

李清泉等

2012-3

交通地理信息系统技术与前沿进展

刘国祥等

2012-8

永久散射体雷达干涉理论与方法

张兵,李俊生,王桥

2012-10

内陆水体高光谱遥感

周成虎 苏奋振

2013-3

海洋地理信息系统原理与实践

顾行发等

2013-3

航天光学遥感器辐射定标原理与方法

陈富龙 林珲

2013-3

星载雷达干涉测量及时间序列分析的原理、方法与应用

余涛,王桥等

2013-3

环境一号卫星遥感数据处理

董超华,李俊,张鹏等

2013-3

卫星高光谱红外大气遥感原理和应用

余旭初 冯伍法等

2013-5

高光谱影像分析与应用

杜培军 谭琨 夏俊士 赵银娣 等

2013-6

城市环境遥感方法与实践

李德仁 王树良 李德毅

2013-11

空间数据挖掘理论与应用(第二版)

张良培 杜博 张乐飞

2014-1

高光谱遥感影像处理

编写要求

本丛书为开放型系列,先后组织召开了四次编委会会议,讨论和评审选题,选题来源采用自上而下规划选题和自下而上自投稿两种方式。在正式列入出版计划之前,所有选题提供样章和前言、目录送编委会审查。选题内容强调原创性和科学性,编写要求按照国家出版规范。

投稿联系方式

科学出版社资环分社 朱海燕 彭胜潮 苗李莉

邮箱:zhuhaiyan@mail.sciencep.com  pengshengchao@mail.sciencep.com

     miaolili@mail.sciencep.com

电话:010-64033517 010-64019816 010-64000849

地址:北京东黄城根北街16号 邮编:100717


《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丛书》出版说明

地球空间信息科学与生物科学和纳米技术三者被认为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发展最快的三大领域。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是获得地球空间信息的重要手段,而与之相关的理论与技术是地球空间信息科学的基础。

随着遥感、地理信息、导航定位等空间技术的快速发展和航天、通信和信息科学的有力支撑,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相关领域的研究在国家科研中的地位不断提高。我国科技发展中长期规划将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与新一代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列入国家重大专项;国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这一领域的发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设立产业化专项支持卫星导航产业的发展;工业与信息化部和科学技术部也启动了多个项目支持技术标准化和产业示范;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将早期的信息获取与处理技术(308、103)主题,首次设立为“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

目前,“十一五”计划正在积极向前推进,“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作为863计划领域的第一个五年计划也将进入科研成果的收获期。在这种情况下,把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相关的创新成果编著成书,集中发布,以整体面貌推出,当具有重要意义。它既能展示973和863主题的丰硕成果,又能促进领域内相关成果传播和交流,并指导未来学科的发展,同时也对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在我国科学界中地位的提升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为了适应中国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的发展,科学出版社依托有关的知名专家支持,凭借科学出版社在学术出版界的品牌启动了《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丛书》。

丛书中每一本书的选择标准要求作者具有深厚的科学研究功底、实践经验,主持或参加863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的项目、973相关项目以及其他国家重大相关项目,或者所著图书为其在已有科研或教学成果的基础上高水平的原创性总结,或者是相关领域国外经典专著的翻译。

我们相信,通过丛书编委会和全国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专家、科学出版社的通力合作,将会有一大批反映我国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实践水平的著作面世,成为我国地球空间信息科学中的一个亮点,以推动我国地球空间信息科学的健康和快速发展!

李德仁

2009年10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8739-802046.html

上一篇:《中国科学:信息科学》召开第十届全体编委会
下一篇:林兰英:早逝的爱恋
收藏 IP: 211.157.112.*| 热度|

4 赵斌 汤旭光 刘四旦 籍利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