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 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之一,科学家的出版社!

博文

《2014高技术发展报告》聚焦材料与能源技术

已有 3360 次阅读 2014-3-18 08:59 |个人分类:科学动态|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科学院, 科学与发展, 高技术发展报告

《高技术发展报告》是中国科学院面向决策、面向公众的系列年度报告之一,每年聚焦一个主题,4年一个周期。2000年以来《高技术发展报告》已陆续发行15本,分别以“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材料与能源技术”和“航空、航天与海洋技术”为主题,系统回顾了我国高技术各领域发展历程,介绍了国内外高技术研究前沿热点与新进展及其产业化前景,多角度探讨了高技术对社会的深刻影响,论述了高技术及其产业发展战略和思路。2014年报告主题是“材料与能源技术”

《2014高技术发展报告》有序言及“2013年高技术发展综述“材料技术新进展”“能源技术新进展”、“材料和能源技术产业化新进展”“高技术产业国际竞争力与创新能力评价”高技术与社会专家论坛7内容,共收录论文44篇。参与撰写的作者多为国内一流专家学者,其中4位院士,其余为活跃在科研一线的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科技政策研究专家。

《2014高技术发展报告》内容全面、新颖,语言通俗,有战略高度,有助于社会公众了解高技术发展动态和发展方向,可供各级领导干部、有关决策部门和社会公众阅读和参考。

《2014年高技术发展报告》要点提示:裸视3D时代即将来临,信息安全成为研发热点;人造器官开发步伐加快,慢性疾病防治成果丰硕;石墨烯应用展现超凡前景,高分子材料取得系列突破;主力能源朝清洁方向发展,可再生能源开发热度不减; 空间探测拓展人类活动范围,深海油气开发进程明显加快;3D打印渗透多个制造领域,快速节能成为轨道交通重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8739-776962.html

上一篇:2014中国科学院科学与社会系列报告发布
下一篇:Science China Chemistry发表马於光教授综述文章
收藏 IP: 124.207.16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