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 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之一,科学家的出版社!

博文

《中国科学:生命科学》征集“中国知名大学及研究院所专栏”稿件

已有 3214 次阅读 2013-10-21 10:56 |个人分类:《中国科学》论文|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中国, 专栏, 知名大学, 研究院所

《中国科学》是见证我国科学研究事业成长、进步和提高的主要窗口。在我国,坚持出版发行《中国科学》中文版,不仅是同一专业学者学术交流的需要,也是通过母语在多专业层面之间传播科学,便于广大读者了解中国以及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和动态的需要。因此,办好《中国科学》中文版是历史赋予我辈学人的光荣使命。很难想象,作为一个传承五千年文明史的泱泱大国可以脱离自己的文字来记录科学发展和人类文明的进程!

为了进一步扩大《中国科学:生命科学》中文版在我国科技和教育界的影响力,该刊于2013年初设立了以朱玉贤院士为常务副主编的相对独立的编委会,并计划从今年秋季开设“中国知名大学及研究院所专栏”,系统发表相关学术单位的主要研究方向、重要学术成果、在研创新进展等经过同行评议的稿件。《中国科学》杂志社将配合各期的出版做好相应的宣传工作,并在期刊封面印上专辑供稿单位的徽标(LOGO),以扩大影响。每个专辑要求有8~10篇论文,包括一定数量的原始研究论文。今年10月率先推出介绍北京大学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专辑。

     《中国科学:生命科学》中文版不是SCI收录杂志,与姊妹刊SCIENCECHINA Life Sciences(英文版)共享版权。即对于原始研究论文,作者认为必要时可以向姊妹刊SCIENCE CHINA Life Sciences投稿再发表(收录为一项科研成果)。综述文章要求图文并茂,每篇综述至少有1~2幅能被直接用于各大专院校、研究院所本科或研究生课程教育的原理图,篇幅约3,000~5,000字。

《中国科学:生命科学》中文版首次进行的这一尝试,是以学术机构为单元推介和交流我国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成就和进展。这一举措对刊物来说是使命,对单位来说也许是“自我介绍”的良机。我们敬请诸位院士重视,并身体力行地投入到学部平台办好《中国科学》的事业中去。我们特别期盼身为单位领导的院士们动员和组织优秀科学家,积极协助《中国科学:生命科学》中文版在贵单位组稿,提供高质量论文,展示你们的成就。

衷心期盼和感谢您的积极参与,让我们共同努力,办好《中国科学:生命科学》中文版!

 

                                            《中国科学》《科学通报》总主编秘书处

                                                           2013年10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8739-734652.html

上一篇:《中国科学:生命科学》出版北京大学生命科学专辑
下一篇:“中国知名大学及研究院所专栏”征稿简则
收藏 IP: 219.238.6.*| 热度|

1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