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 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之一,科学家的出版社!

博文

[转载]你了解那些被人工制造出来的“天然产物”吗?

已有 2825 次阅读 2021-6-1 10:08 |个人分类:科爱期刊|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人类科技发展到至今,花样繁多的各种人造材料进入生活,比如塑料制品、玻璃制品、人造革、人造纤维,我们享受着人造产品带来的自然界所没有的美和生活方面的便捷。


图片

(图片来源:网络)


然而,当生活的方方面面充斥着各种“人工”产品,有些人工产品还对人体和环境带来不可修复的破坏,人类开始向大自然寻求“帮助”。


在人类的不断努力下,天然的产品不断生产出来,并且,有些天然产品仍然能够替代人工产品所带来的便捷,也同样能对人类生活质量提高有重大影响,抗生素就是其中一个对人类健康产生变革性影响的经典例子。以包括抗生素在内的天然化合物为基础研制和开发新药,是生物、化学和医药界长期关注的重点领域。


KeAi期刊Synthetic and Systems Biotechnology 近期发表了来自美国纽约州立大学Blaine A. Pfeifer团队的综述文章,文中历数了历史上和现在新兴的天然产物的生物制造方法和方式


图片

(图片来源:bing)


传统的自然产物生产方法依赖于原生细胞宿主系统。在这方面,有很多实用和有效的方法,使人们能够快速生产和使用天然产物。


图片

图1 Biosynthetic pathways for the natural product antibiotics penicillin (a) and erythromycin (b)


图1描绘了两个历史上重要的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生产序列。第一个是盘尼西林,它是由青霉菌产生的,引领了抗生素的广泛使用和影响,是非核糖体肽天然产物的代表。所提供的第二个例子是红霉素,由土壤细菌红色糖多孢菌天然产生,这是另一种抗生素,但来自更复杂的模块化聚酮生物合成途径。



文章信息


Complex natural product production methods and options


Synthetic and Systems Biotechnology

Volume 6, Issue 1, March 2021, Pages 1-11

Dongwon Park,Girish Swayambhu,Thomas Lyga,Blaine A.Pfeifer


图片


图片

扫码免费阅读


Synthetic and Systems Biotechnology 是由科爱出版的高质量国际开放获取期刊,创刊于2016年。该期刊覆盖合成生物学、系统生物学以及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各个方面。

  • 本刊现已被SCIE、EMBASE、PubMed Central、Scopus等数据库收录。

  • 2019 CiteScore: 6.5,在Applied Microbiology and Biotechnology学科领域排名19/105。

  • 2021年本刊将获得第一个影响因子。

  • 本刊入选2019年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

  • 本刊是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合成生物学专业委员会的会刊。

  • 本刊是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官方期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8739-1289167.html

上一篇:[转载]清晰度更高的医学图像融合帮助提高诊断准确性
下一篇:[转载]妇女能顶半边天,但“老式”观念阻碍了她们在职场的发展?
收藏 IP: 124.17.26.*|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