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 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之一,科学家的出版社!

博文

7种刊物位居Q1区,《中国科学》杂志社期刊SCI影响因子再创新高

已有 52454 次阅读 2018-6-27 14:42 |个人分类:《中国科学》杂志社|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美国时间6月26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2017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我社编辑出版的《中国科学》系列(SCIENCE CHINA Series)、《科学通报》(Science Bulletin)英文刊以及《国家科学评论》(National Science Review)、《能源化学》(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共11种期刊的SCI影响因子继去年取得重要突破后再创历史新高,平均提升17%。其中7种刊物位居国际同领域期刊排名的Q1区,4种刊物位居Q2区。

本年度,《国家科学评论》影响因子首次突破9《中国科学》材料科学辑突破4《中国科学》生命科学辑和《能源化学》突破3《中国科学》地球科学辑和信息科学辑突破2《中国科学》数学辑突破1

此次位于国际同领域期刊排名Q1区的刊物有:《中国科学》数学辑、生命科学辑、物理辑、材料科学辑、《科学通报》英文刊,《国家科学评论》、《能源化学》。

由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主办的国内知名英文版高端综述性学术期刊《国家科学评论》继续保持高水准,位居国际多学科综合类期刊排名的第六位,正逐步成为展示国内外重大研究进展的重要平台。

科学出版社作为第一主办单位的《能源化学》影响因子较上年度提升50%,跻身同类期刊的Q1区;《中国科学》信息科学辑连续两年影响因子大幅提升(本年度提升34%),今年跨入Q2区;《中国科学》数学辑影响因子提升26%、《中国科学》物理辑提升23%表明这些刊物发展态势良好,正在成为我国相关学科领域的重要学术期刊。

各刊学术指标详情如下:

刊名             

影响因子

国际同学科排名

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

1.206

46/309

Q1

SCIENCE CHINA Chemistry

4.448

43/171

Q2

SCIENCE CHINA Life Sciences

3.085

20/85

Q1

SCIENCE CHINA Earth Sciences

2.058

90/189

Q2

SCIENCE CHINA Technological Sciences

1.938

27/86

Q2

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

2.188

58/148

Q2

SCIENCE CHINA Physics, Mechanics & Astronomy

2.754

15/78

Q1

SCIENCE CHINA Materials

4.318

56/285

Q1

Science Bulletin

4.136

11/64

Q1

National Science Review

9.408

6/64

Q1

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

3.886

10/71

Q1


另外,据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的2017年度期刊引用分数榜CiteScore显示,我社刊物CiteScore较上年度均有所增长,9种刊物位于国际同类期刊排名的Q1区。

近几年《中国科学》杂志社期刊学术指标屡创新高、取得重要突破,多个刊物学科排名跨越式前进,表明我社为提升期刊学术影响力、建设高水平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付出的多方面努力收到了成效。这些进步的取得与编委会、审稿人、优秀作者的热心支持和贡献、广大科研工作者和期刊管理部门的关注与认可密不可分,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未来我们仍将谨记期刊使命,同新一届编委会一道,砥砺奋进,以期在未来取得更大的进步。


 我社各刊影响因子情况报道


影响因子1.206!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突破1.0,再创新高

Sci. China Chem. 2017影响因子升至4.448!

IF 3.085!Science China Life Sciences影响因子进入3.0时代

最新JCR学术指标公布,SCES影响因子2.058!

影响因子!Science China Technological Sciences续创新高

IF 2.188!! 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 最新影响因子公布啦!

【IF=2.754,Q1】《中国科学: 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英文版影响因子再攀高峰

Science China Materials最新IF 4.318——增长的不只是影响因子

Science Bulletin最新影响因子发布 IF 4.136

《国家科学评论》2017影响因子公布 IF 9.408

[IF 3.886,Q1] 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 最新影响因子公布啦!


《中国科学》杂志社官网:

http://www.scichina.co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8739-1121097.html

上一篇:迎接草牧业成为我国现代农业半壁江山的时代
下一篇:碳金融市场价格与风险研究:理论·方法·政策
收藏 IP: 124.17.27.*| 热度|

5 王应宽 孙杨 王启云 王震洪 高建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