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 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之一,科学家的出版社!

博文

《中国科学:数学》物质的拓扑态论坛成功召开

已有 3942 次阅读 2018-5-21 15:02 |个人分类:《中国科学》杂志社|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2018年5月19日上午,由《中国科学》杂志社主办、遵义师范学院和遵义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贵州民族大学和遵义市数学学会协办的《中国科学:数学》物质的拓扑态论坛成功召开,本次论坛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以及中国科技期刊登峰行动计划的资助。

5-21.jpg

开幕式由主编袁亚湘院士主持,《中国科学》总主编朱作言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学物理科学部主任江松院士以及遵义师范学院吴次南校长分别致辞。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马志明院士,南开大学张伟平院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席南华院士,哈佛大学Arthur Jaffe院士,主办、承办、协办单位领导以及来自海内外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

5-215.jpg

在之后的论坛中,南开大学张伟平院士、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方忠研究员、UC Santa Barbara王正汉教授和清华大学王亚愚教授分别就“A survey of the mod 2 index”、“拓扑电子态与拓扑电子材料”、“Mathematics of topological quantum computing”和“Quantum anomalous Hall effect in magnetic topological insulator”等主题作了生动而精彩的演讲报告,并同与会代表就演讲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5-216.jpg

报告结束后,朱作言院士、马志明院士、席南华院士、江松院士分别向四位报告人颁发了主旨演讲纪念牌。

5-217.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8739-1115069.html

上一篇:老师及家长看过来:儿童心理十万个为什么给你教育支招
下一篇:2018年度《中国科学:数学》全体编委会议成功召开
收藏 IP: 124.17.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5: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