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 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之一,科学家的出版社!

博文

《中国科学: 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期刊座谈会 | 物理所专场

已有 1851 次阅读 2018-5-14 15:39 |个人分类:《中国科学》杂志社|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510日下午《中国科学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编辑部在主编谢心澄院士的带领下走进了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与所内师生就期刊发展与论文投稿进行了广泛交流。




会议由常务副主编汪卫华院士主持编辑部黄延红主任为与会师生详细介绍了两刊和《中国科学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中英文版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 期刊编委会由一批在国内外有着广泛学术影响力的中青年知名专家组成在他们的主持下英文版出版了一系列热点文章引领科技发展前沿;中文版发表多个具有中国特色的重要研究成果讲好中国科学故事。


2.jpg


近年来《中国科学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中英文版通过编委会与编辑部齐心协作利用杂志社集群化办刊平台不断加强学术内容质量建设进一步提升了文章显示度使期刊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为科学家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优秀科研成果的良好平台。2017年科睿唯安公布的期刊引证报告中英文版影响因子上升到2.237进入物理学综合性学科的Q1;中文版在2017CSCI数据库2000多种期刊中综合评价指标也从上一年度的第13位升至第6位。


3.jpg

4.jpg


黄延红主任最后也讲到我们国内期刊不断迎来发展的新机遇不仅有政策层面、资金层面的支持更是得到了越来越多科学家的认可与参与希望通过座谈会上的介绍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和信任《中国科学》。

会上编辑同与会师生就期刊栏目、论文投稿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和互动对《中国科学》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5.jpg


本次座谈会是新一届编委会成立以来期刊组织的首场走进科研院所活动对期刊未来的推广宣传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随后我们还将陆续开展走进清华大学、走进北京大学等专场活动。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谢心澄主编在会议最后也总结到希望通过期刊座谈会的举办为国内科技期刊吸引更多关注促进本土期刊的迅速发展。


《中国科学:  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期刊介绍:

2003年分辑创刊历经15目前为内容完全独立的中英文版两本期刊。

英文版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力争发展成为具有国家代表性、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国际性学术期刊。

中文版重点报道具有创新意义和应用价值的科研成果为华语科学界提供全面的科学研究动态为国内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发挥借鉴和引导作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8739-1113946.html

上一篇:最新研究 | CaFeAsF材料在量子极限附近的输运行为
下一篇:《中国科学: 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中英文版)2017年度优秀评选
收藏 IP: 124.17.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30 10: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