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 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之一,科学家的出版社!

博文

电动车助力老年群体康复 —— 控制理论在辅助技术中的应用

已有 2584 次阅读 2018-1-8 17:08 |个人分类:《中国科学》论文|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市面上有很多专门为老年人设计的电动车,以帮助他们提高移动能力。不过,这些电动车大多只是作为交通工具而设计,并没有考虑到老年人身体锻炼的需要。为帮助老年人保持或提高他们的步行能力,Tokyo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佘锦华教授研究并设计了一种可以为使用者提供下肢训练的脚踏板电动车

该文发表在 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 第 12 期 MOOP 栏目,题为 “Development of electric cart for improving walking ability — application of control theory to assistive technology”,欲了解更多研究工作的细节,请点击以下视频:




点击以下视频,观看实验演示结果:


文章出版信息:

Development of electric cart for improving walking ability — application of control theory to assistive technology

Jinhua SHE, Yasuhiro OHYAMA, Min WU & Hiroshi HASHIMOTO

Sci China Inf Sci, 2017, 60(12): 123201


◎ 你知道吗?

MOOP,即多媒体在线开放文章(Multimedia Open OnlinePaper),是 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  于2016年创办的新栏目,主要为广大读者呈现新颖的研究思路,展示独创的研究成果,快速报道信息科学各个领域的科技进步。该栏目文章除正文外,还需包含实验演示视频和讲解PPT。视频多媒体非常有利于科研成果的宣传,也有助于评审专家及读者更好地理解作者的研究成果。

欢迎访问:

http://scis.scichina.com/scis2017.html 查看2017年已出版MOOP文章 (打开链接, 点击右上角 MOOP With Videos (12)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8739-1093736.html

上一篇:凝聚态物理学和光学特邀综述集锦| SCPMA
下一篇:李渊:GIS、GPS旅游者行为分析
收藏 IP: 124.17.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