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 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之一,科学家的出版社!

博文

Science Bulletin生命科学高峰论坛在延边大学举办

已有 3298 次阅读 2017-8-8 15:50 |个人分类:《科学通报》|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生命科学, Science, Bulletin

2017年7月29-30日,Science Bulletin生命科学高峰论坛在延边大学举办。此次以“生命科学与大健康” 为主题的第六届长白山论坛,由延边大学主办、长白山生物资源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长白山生物资源与健康产业重大需求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Science Bulletin编委会协办,也是延边大学首次尝试与科学期刊合作主办。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科学通报》总主编朱作言院士、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金星、吉林省教育厅科技产业服务中心主任唐洪丰、延边大学党委书记金雄、延边大学副校长陈铁分别致辞。朱作言院士在发言中感谢延边大学给予Science Bulletin参与学术交流的机会,认为此次邀请Science Bulletin作为协办单位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探索。Science Bulletin编委会汇聚国内外各个领域的顶尖学者,相信期刊和长白山论坛的合作将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本次论坛特邀Science Bulletin主编、中科院植物生理与生态研究所陈晓亚院士,中科院生物物理所阎锡蕴院士,《中国科学:生命科学》副主编、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曹晓风院士,以及科技部农村发展中心贾敬敦主任做了有关植物倍半萜生物合成、纳米酶与肿瘤诊疗、拟南芥组蛋白去甲基化酶REF6分子机制,以及中国营养学发展方面的大会学术报告。


     29日下午和30日上午的“Science Bulletin生命科学高峰论坛”分别由陈晓亚主编、曹晓风院士和卢宝荣教授主持。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德国国家癌症研究中心、香港理工大学等单位的17位专家学者受邀作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涵盖生命科学诸多前沿领域,包括肿瘤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干细胞免疫学、病毒结构生物学、植物次生产物代谢、转基因安全、微生物生物反应器、酵母细胞的群体感应与交流、人参对脂肪代谢的调节作用、PM2.5介导的呼吸道上皮细胞氧化损伤、生殖干细胞的单细胞转录组和甲基化组测序研究、彩巢计划、脑瘤的细胞异质性以及白血病药物筛选等主题。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促进了不同领域学者的交叉合作、协同创新。

      在29日下午的分论坛上,Science Bulletin编辑部贾旭明博士介绍了期刊现状及目前的审稿流程和标准,促进了与会专家对期刊的进一步了解。专家们对Science Bulletin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高度评价了期刊组织学术论坛的举措,并积极为期刊发展出谋划策。




Science Bulletin原名Chinese Science Bulletin, 自2015年更名以来,确立了尽快成为国际一流综合性期刊的目标。近年来编委会和编辑部在提高发文质量、加快评审和出版速度、拓宽传播渠道等方面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探索,期刊取得了显著的进步。2017年最新影响因子达到4.0,跨入国际同类期刊Q1区。促进学术交流是科学期刊的主要职能之一。本次“Science Bulletin生命科学高峰论坛”是编委会首次尝试与科研单位合作主办学术会议,旨在将其开创为期刊的一个品牌会议,成为国内外顶尖学者汇聚交流的平台,发挥Science Bulletin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学术引领作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8739-1070176.html

上一篇:一张图明了激素对女性从出生到年老的影响丨图解科学:生命的奇妙
下一篇:斯人虽去,风范长存丨缅怀中国金属物理奠基人柯俊先生
收藏 IP: 36.110.118.*|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