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 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之一,科学家的出版社!

博文

2017年度《国家科学评论》正副主编会在京召开

已有 2689 次阅读 2017-4-17 16:16 |个人分类:国家科学评论|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会议, 国家科学评论

4月12日下午,2017年度《国家科学评论》(National Science Review)正副主编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主编出席并讲话,蒲慕明常务副主编,薛其坤、高松、方精云、朱彤、益小苏、郭雷等副主编和编委代表,以及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科学出版社有关负责人及编辑部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蒲慕明主持。

  会上,《国家科学评论》编辑部从编辑出版、传播推广、学术影响等三个方面汇报了2016年度主要工作进展情况,白春礼、蒲慕明、与会副主编和编委代表等对该刊2017年度国际合作、栏目建设、编委会换届等重点工作及Interview、Forum、Featured Institution等栏目的选题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如何进一步办好《国家科学评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白春礼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国家科学评论》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国家科学评论》自创刊以来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得到科学界和期刊界的广泛认可,其影响力指标在国际主流检索系统中也都有很好的表现。这些卓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期刊常务副主编、各位副主编和全体编委的努力和支持,感谢大家在繁重的科研工作和管理工作的双重压力下,在选题组稿、论文评审、传播推广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也感谢科学出版社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

  白春礼指出,与国际顶级一流综合性期刊相比,《国家科学评论》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例如,期刊发表论文数量规模还比较有限、传播推广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等。他希望全体编委应以办好中国人自己的学术期刊为己任,再接再厉,努力将《国家科学评论》打造成为多形式全面展示国内外重大研究进展的重要平台,同时,深度报道国内具有代表性的科研突破、重大科技政策,使《国家科学评论》成为世界了解中国最前沿科技活动的一个重要窗口。



会议现场



白春礼讲话



参会主要代表合影


来源:中国科学院网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8739-1049456.html

上一篇:长江何时东流去?| "华夏山水的由来" 专题
下一篇:数学突破奖: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数学研究
收藏 IP: 36.110.1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