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s33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ss333

博文

放下手机,立地成佛

已有 5306 次阅读 2012-8-27 16:01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刚从慵懒的暑假里拉回到学校,很需要收心,重新上路。8月给自己放了两周多的假,回国和老公度小蜜月了,不然他都要上房揭瓦了。哪想残酷的资本家却在一周后就让老公出差,跟老法海一样的老板。所以我们只过了个小蜜周。
来学校6天了,心一直都很懒散,一直玩手机,玩微博,百无聊赖地等老板的当头大喝。整个人很懈怠,不专注,熵值很大。本来想让老公在十一过来看我,可票价贵得离谱,比平时高一倍。奶奶的,只好作罢,避开黄金周,相机而动吧。心里有些没着没落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到老公,估计又得等上4个月了。想订12月底的机票回去,可怎么比八月的票价还高,秉承着成本最小化原则,我看了又看还是没下决心订票。
还有,我开始积极调理身体,想赶紧要小孩,毕竟都三十的人了。艾灸每天一个小时,大步走每天下午1个小时,争取每天牛肉汤,今天偷懒没喝。所以以后晚上就不学习了,早上5点半开工,下午5点半收工,收工后开始捯饬身体。毕业很重要,但再重要也没我的家庭重要;论文很重要,但再重要也没我的孩子重要。
博后诚可贵,论文价更高。若为家庭故,二者皆可抛。
 
——————————————————
最近注意事项:
第一,收心。坐在研究室就要好好干活,回到宿舍就要好好养身体。专注的力量可以穿透一切纸老虎。加油。不要再懒了。要竭尽全力,单单倚靠主。要在研究上荣耀主。不要再这么稀里糊涂的了,要克服老我的缺点,做个新人。老我已死,重新开始。
第二,少玩手机。玩手机害死人。实在不行就给解约了,弄个不能上网的手机算了,保护视力保护颈椎还保护心情不受污染。
要保守你的心,胜于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反复思想神的话语,努力做个神所喜悦的人。阿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8334-606456.html

上一篇:what is up
下一篇:非加油不可
收藏 IP: 130.158.214.*| 热度|

3 邹祥瑞 赵建民 杨绪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