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yang20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nyang2011

博文

生在于心求

已有 2058 次阅读 2011-9-23 08:42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今天是秋分日,即从今日起,北半球进入冬半年,我也从将晚跑改为晨跑。今晨到南京清凉山公园中跑步,途中遇到我们院一个退休老太太在公园的路边石板上用水笔在写字,那字刚劲有力,富有神采,回想自己,自惭形秽!后与她短聊,知道她竟有88岁了,是我这后生的3.4倍,我本以为她顶多就70,没想到这近90的老太太还如此……可能还不是我这个后生完全能领悟到的。不过,我深切的理会到了“生在于心求”,心中有所求,有所托,并适当注重身体锻炼,这样才能达到心体和谐,生存于乐世之中,这才是“人生”本有的意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6442-489453.html

上一篇:很早就注册了这个博文
下一篇: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气象学院林院长有感
收藏 IP: 58.240.72.*| 热度|

3 鲍海飞 周少祥 姚俊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