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cyzm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zcyzm 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

博文

青椒1:投不投烂文章? 灌不灌水?

已有 15923 次阅读 2015-4-3 09:39 |个人分类:学术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刚中了一篇烂文章。学生做的东西跟狗屎一样,我改的也差点吐血而亡。一坨便便包装好总算也中了个SCI,光荣的成为了10页废纸。付了2000美刀给野鸡出版社Hindawi,当然是国家自然基金买单。

   上了一定档次的成了名的教授都只在乎精品,小青椒们都只在乎工作量。“投不投烂文章”本质上和“捡不捡地上的1毛钱”一样小马过河,掂量下手里的货和心中的期待,maximize自己的小日子。

   聊以自慰的是,手上虽然没有精品但也没在乎所谓工作量。之所以必须完成这10页废纸,只是想给学生和合作者们一个基本的交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2469-879484.html

上一篇:在科学体系里,中医到底是什么?
下一篇:西浦1:前五届毕业生去向还不错
收藏 IP: 180.208.58.*| 热度|

11 刘洋 陈楷翰 李东风 王振亭 叶春浓 蔡小宁 薛宇 王云龙 王春艳 吕振超 lingling10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