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yun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iyunge

博文

话说2010

已有 3194 次阅读 2011-1-2 09:09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感恩, 往事

历史的列车穿过了2010年的旅途,在这漫长而又短暂的旅途中,沿途的风景风云变幻,无奇不有。广袤的草原,金黄的麦田,奔腾的河流,巍峨的高山……2010年的列车之旅让人回味无穷。首先回顾一下这个不平凡的2010吧。
     元月份,带着自己的梦想,在漫天的雪花之下,踏进了考场。此时不给力,何时给力?漫长的等待。踏上了川蜀的列车,横跨中国东西。实验室的酸甜苦辣,终于等到了毕业。玉兰路上,摆摊卖杂。毕业留影,日照之旅,宴席告别,车站离别,历历在目。此情此景,悲喜交加。待明日相会,我的朋友们!畅谈往日的点滴,回味人生的茶香。
     假期在家里度过。那正是个收获的季节,金黄的稻穗。体验田间劳动的辛苦,虽说很累,农民的心是乐的。半年的耕耘,施肥除草,盼的就是这一天。人生的稻田更宽更大,得像农民老伯那样,精心耕耘好每一寸土地,金黄的稻田不久便会呈现。
     假期有机会给小朋友们上课。那段时间让我回到了童年,心中甚是高兴,好久都没体验童年的生活了。曾问小朋友长大后有什么理想,他们的回答让我深思。当医生,当老师,当律师,当飞行员,当科学家……理想很重要,自己虽说成年了,更需要有自己的理想。那段时间,课后和小朋友一块数蚂蚁,看漫画,他们可爱的笑容,给我的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
     继续踏上西去的列车,龙超说我走的是不寻常的路。是的,新的环境,新的征程。按照自己的日程安排,走到了今天,半年以来,收获很多。同时也得到了很多朋友的鼎力支持,哪怕是一个祝福短信,我心中都是无比的激动,谢谢大家给我的支持。
     辞旧迎新之际,回首历史,展望未来。同时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亲人和朋友!爸妈,你们为我辛苦了几十年,天天为我祈祷,感谢你们,我在远方为你们祝福!我的朋友们,困然的时候你们给我伸出援助之手,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祝180的兄弟姐妹,356的兄弟姐妹,动科61的兄弟姐妹,元旦快乐!


盘点20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2246-400141.html


下一篇:怀念史铁生
收藏 IP: .*|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