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11、谷雨随想

已有 1909 次阅读 2018-4-20 09:55 |个人分类:企业智能研究联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农业是国家诞生的基础,要管理好一个国家,使这个国家的人民总体感觉到幸福,务必要先固本,管理好农业。

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很长一段历史时期,农民作为一个特定的阶级,通常处于社会的底层。他们大多受教育程度不足,通常采用言传身教的方式习得农业方法和技能。能够通过自身观察实践,并持续记录并提炼成知识,成书立著的农民几乎是没有的,除非一开始他并非出生在农民阶级,而是上层某个阶级的没落。但尽管如此,这样的在没落中也不忘本的农民依然是少数,这也是至今我们的农业依然沿袭着传统的重要原因。从古至今,但凡能读书识字的人才仿佛都会被统治阶级所悦纳,荣升新的阶级。但凡不符合统治阶级意志的又会被慢慢沉寂,直到回到社会的最底层。

只有沉到底的时候,我们可能才能深刻的去理解大自然,她的确是最为宽容的,她可以容纳所有被各个阶级遗弃的人和物,慢慢的再把他们转化为更有用的资源。作为一名教师,唯有以大自然为师,悦纳变化,保持开朗的心简洁面对所有人和事,才能真正引领未来。

       打破一个残酷和腐朽的世界是容易的,建立一个充满爱和希望的美丽王国是困难的,最难之处就在于悦纳残酷和腐朽,当作孕育爱和希望的美丽王国的沃土。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不幸,会因此痛恨带给我们不幸的人和事,如果一直深陷怨恨中,就算身处阳光地带都会倍感阴森、绝望和寒冷。智慧的选择是,及时忘掉所有的怨恨,拥抱阳光,打开眼界、打开思维,当你发现资源,并有了一个好的想法,就尽可能积极的行动起来,去做一些既能让你自己好好的生活,又能让更多的人好好活着的事情。

倍感幸运的是,作为一名EISAer,有幸可以漫游在社会的各个阶层,看到各个阶层的苦与乐,并在必要的时候分享一些爱的故事,及时给孩子内心播种一些爱希丽王国的种子,也是极好的,面向未来,寻找和构建一个充满爱和希望的美丽王国是幸福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919-1109920.html

上一篇:10、丰田生产方式
下一篇:信息甄别:你被钓愚了吗?
收藏 IP: 112.44.10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