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3、从一张白纸开始

已有 2834 次阅读 2018-1-15 10:58 |个人分类:企业智能研究联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从一张白纸开始


     2017年顺利实现了“不带本科毕业论文”的梦想,2018年,我想冒着“被开除”的风险,继续追求“不改学生作业”的梦想。

    收到学生期末大作业已经很久很久了,刚收上来时翻看了一次之后,就再也不愿意打开这些作业。不想“为难学生”,所以我就只能在“为难自己”、“为难学校”、”为难用人单位“这三个选项中做进一步选择。你会选择哪一个选项?

    在经过长时间思想斗争后,最终我选择”为难自己“。因为喜欢那些年轻而鲜活的生命,愿意跟他们一起去面对未来新的挑战。慢慢的,我意识到,所谓”为难“,其实就是跟自己较真,不断鼓励或者逼迫自己跳出舒适区,去发现、建造更新的、更好的舒适区。所以当你选择”为难自己“时,就意味着你愿意接受来自人生的新挑战,愿意自我更新。这也意味着你需要清空自己,舍弃旧我,把自己重新变成一张白纸,甚至在必要的时候把自己变成一块大白板,向更多的人展示你的无知。

    从2010年年底选择出发,到2011年构思“利华信管咨询工作室”,再到2013年发起”EISA.企业智能研究联盟“,2016年建立”PTA.太阳公园儿童之家“微信群。再到去年实施的”魔力书箱行动”,一路走来,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第8个年头。

    2018年是主动选择”辞职“,还是选择继续冒险前行?

    哈哈,当再次追问自己时,猛然抬头发现,其实文章的开篇就已经给出了答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919-1094929.html

上一篇:2、搜寻工程实践场所难
下一篇:4、关于信管专业
收藏 IP: 117.176.21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