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改善家庭教育:食物、文化与文字

已有 2257 次阅读 2017-4-20 11:16 |个人分类:智慧新世界|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食物、文化与文字


    对食物问题的关注主要是在调理儿子过敏体质的过程中慢慢产生的兴趣,发现食物对一个人的健康真的有很大的作用力。但真正系统的研究食物则是在调理好儿子体质之后才开始做的,最初只是想总结一下经验,给更多有同样困扰的新妈妈们一些帮助。幸运的是,在总结经验的过程中偶遇四川师范大学的巴登尼玛老师,他讲的教育科学原理、多元文化教育等课程实在太有趣,慢慢激发了我更多新的观察和思考,才知道食物与文化关系密切,各种历史事实、民间故事源远流长,不胜枚举。

   现实社会中,稍加观察就会发现选择吃什么决定了一个地域的文化原型。文化最早主要通过行为来自然传承的,而语言的出现使文化更易于传播。早在原始社会就出现了“教师”这一职业,但真正对人类文化进行系统整理和传承的活动则是在文字出现后,特别是造纸术、印刷术的出现,经过数千年的不断完善,教师与书籍已经成为承载食物与文化演变历史的更为有效的途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919-1050009.html

上一篇:四川CIO俱乐部信息管理学院筹备日志
下一篇:有机食物真的有那么神奇?
收藏 IP: 117.139.24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