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世界 一叶一菩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song7

博文

吃饭怎就能噎死大活人——徐荣祥之谜?

已有 64377 次阅读 2015-4-27 22:3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草根民科徐荣祥是个有故事的人,生前死后留下多少秘密?


     2014年4月14日徐荣祥在拉斯维加斯他的那个豪华办公室中(比尔·盖兹与他住在同一座楼上),因吃工作餐而被噎死。那天徐荣祥格外兴奋,不仅因为美宝烧伤药进入FDA三期,而且在此仅仅几小时前,他还刚刚跟奥巴马和希拉里都通过话。详见:草根民科的戏剧人生——徐荣祥因噎身亡


徐荣祥生前友人哀悼:

何   新:忆草根天才徐荣祥辉煌华丽的悲剧人生 At the moment of silence is gold

刘   实:他真的走了,但我却迟迟不愿相信 就凭我和徐荣祥吃过三次饭的经历,我知道吃法绝对绅士的徐荣祥一般不会被呛住?而即使情绪过于兴奋被呛住,外科医生出生的他也不会被噎死! 我助徐兄打鬼子,壮业未成他先去 

顾秀林:先验明正身,然后干掉。毫无悬念。57岁噎死,太喜剧化了。马航续曲。

原本山川匆匆带走怎样的秘密 安息吧!徐荣祥先生!

刘学武:悼念徐荣祥  我继续发扬老徐的思想。

盛沪宁:是真的吗?这么悲催!十年前就听说过徐荣祥医生的事情,当时请了几个专家去鉴定他的烫伤药膏,还融进了干细胞概念,可惜当时被专家给否了...

潘尔琴:真的吗?杯具呀!

刘晓程:荣祥是我挚友。我刚在洛杉矶吊唁过。



       刘晓程解释:不是呛死,是俗称的噎死!后者既压迫气道又形成恶性反射!气管插管都进不去。所以吃饭少高谈阔论,别狼吞虎咽!他是着急,边吃饭边说话,一碗炒米全噎在食道,造成气管压迫和迷走反射而去世。这与误吸是两码事,因此也不是(海姆立克急救法)一个治法。


       很是纳闷,一个大活人为啥会噎死呢?

       宋子文也是被噎死的,据说蒋介石、里根、小布什都曾吃饭噎住过,是怎么个情况?

       一般人被食物噎着呼吸道是畅通的,不应该是窒息而亡,那么噎死的致死原因是什么?

       什么年龄的在什么状况下进食会被噎死?

       遇到这种紧急情况应该怎样处置呢?




刘晓程院长释疑:气管后部正对食道区域没有软骨环,而是膜状平滑肌组织。所谓气管痉挛即指该部分收缩产生哮喘甚至窒息。邓立君即这样死的。食道内被大量食物充满即向前压迫气管该部位,使通气不畅窒息。气道受压后还会反射性痉挛,加重窒息,最终导致死亡。荣祥被拉到急救中心连气管插管都进不去,就是这个原因。这回明白了吧?如不能快速下食道镜吸出食物,没有任何良策。但一般情况都来不急赶到有条件的医院,所以生还几乎无望。所谓噎死,实乃憋死。海姆里克法不是治此意外的。噎着和呛着进的是两条道,病因皆然不同,治法也皆然不同,不能相混。大家都小心吧!


补充:

博益乃克:晓程院长 谢谢您了。 我还想请教一下这种病是不是和年龄也有关系呀?平时要注意什么呢?我老母亲快九十了,平时就常咳嗽,尤其是吃饭和喝水时。有些担心。

刘晓程:老人神经共济机能差,主要会发生食物呛入气管。更要小口,细嚼。

博益乃克:谢谢院长!

刘晓程:不客气!为大家保驾护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749-885683.html

上一篇:鸡与鸭对话不得要领, 干细胞新药受理惨遭清零
下一篇:请尽快解网站论坛群租自动删帖问题
收藏 IP: 124.65.133.*| 热度|

3 徐晓 侯成亚 icgw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