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世界 一叶一菩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song7

博文

爱疯死哀思(iPhone 4S) 哀啼夕阳西——信息技术沦为夕阳产业

已有 5074 次阅读 2011-10-14 22:0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金融危机, 信息产业, iPhone

 

爱疯逝——哀思(纪念iPhone 4S 于公元2011年10月14日上市     

 

        

哀啼(IT)夕阳西

 

 

关于蔓延全球金融动荡的根源经济学家众说纷纭,有次贷危机说,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脱节说,欧元债务说,金融体制监管不严说等等五花八门个人认为所有这些情况都是金融危机导火索引燃后的表象,是不是

所谓金融危机的罪魁祸首是天花乱坠的金融衍生工具..."完全是一种自欺欺人的解释,美国在2008金融危机过后没有采取任何实质性的措施来校正其大肆宣扬的金融危机原因;正如一伙人喝酒后闹出事端来被带到警察局,这帮家伙解释说都是酒惹的祸

每种经济形态都是靠科技拉动成长人类发展史经历了从采集狩猎经济,农业经济工业经济目前正处在信息经济的中叶。任何经济灾难都是有其物质基础,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当一个产业核心技术丧失准入门槛的时候接踵而来就是衰退,缺乏技术附加值的产业必将导致泡沫;

每一个经济形态都有从孕育、成长、成熟、衰退的过程,信息经济已经发展到成熟期,电脑芯片的主频已经不再遵循摩尔定律,廉价芯片和无线技术等互联技术的广泛使用标志着信息经济开始衰退的迹象。

 

投资家大大高估了信息技术拉动力预期,盲目加大对房地产、能源、交通等基础产业的推力,信息经济衰退信号没有被关注,没有采取经济软着路措施,造成了基础产业急刹车,巨大的惯性引发金融危机不足为怪;

 

信息经济时代信息技术是拉动力性力量,决定资本经济增长模式和方向;信息技术泡沫、信息经济疲软,使资本失去了方向感;廉价芯片和无线技术等互联技术的广泛使用标志着信息经济开始衰退的迹象,平板电脑时代的到来不但带来PC制造业的衰退,同时也意味着自己堕落,譬如:在20106月苹果ipad进入中国市场的日程尚不确定,但国产山寨ipad已经先入为主进入消费者的视野;尽管业界不甘心,尽管打肿脸充胖子,摩尔定律失效早已是业界不争的事实,信息技术产业已没有划时代的核心技术,任何形式电子产品出现几乎普通百姓都可以预期;“爱疯死哀思”仅仅是“变态苹果”而已,无法挽回“哀啼夕阳西”的命运。

信息产业(IT)急速发展加大了世界经济不平衡性、加快了的环境的破坏和资源的消耗,加剧了世界的动荡;信息产业在诸多方面环境不友好,造成发展不平衡,发达国家占据产业链高端,只需制定技术标准,将资源消耗和污染大的实体放在发展中国家,自己国家的百姓无需真正创造财富,通过靠炒自己家的房产,用着made in CHINA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只可惜房地产价格不能无节制地被推高,这种生活也有末日;同时,信息经济无法对解决制约当今经济发展诸如重大疾病、人口压力、资源枯竭、环境污染、粮食匮乏、国家安全等方面的瓶颈因素给出正确答案

信息产业泡沫带来的巨大亏空总要有人埋单,如果如果不买单那些属于1%精英们就制造金融动荡,或者发动战争...事实上,旨在针对中国“和平崛起”的汇率大战、泡沫大战、气候大战、低碳美元大战、新能源大战、新能源汽车大战、金融资本大战、产业资本大战、转基因大战,文化大战已经展开...

【经济危机与产业革命】

历史经验表明,经济危机往往孕育着新的科技革命。正是科技上的重大突破和创新,推动经济结构的重大调整,提供新的增长引擎,使经济重新恢复平衡并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1857年的世界经济危机,是第一次波及全球的生产过剩危机。这次危机引发了电气革命,推动人类社会从蒸汽时代进入电气时代。内燃机和电动机逐步取代蒸汽机,创造了电力与电器、汽车、石油化工等一大批新兴产业,同时大幅提升了机械、冶金等产业的发展水平,工业文明成为世界发展的主流。

1929年的世界经济危机,是20世纪最为严重的全球经济危机。这场危机引发了电子革命,推动人类社会从电气时代进入电子时代。电子产业迅猛发展带动了一批高技术产业崛起,推进了传统产业的升级换代,世界产业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全球化、知识化、信息化、网络化的新时代逐步到来,有别于以往工业革命的新型人类文明形态正在形成过程中。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使世界经济遭受了上世纪大萧条以来最为严重的挑战。这场危机显示电子产业呈现出过剩和衰退,推动世界各国抢占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高点,全球将进入空前的创新密集和产业振兴时代,建设节能环保、智慧地球等。

 

[flash]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zQ0Njk2NjQw/v.swf[/flash]

 

 

【转载】

iPhone 4S(哀思),要不要买?
来源: 新京报  http://news.163.com/11/1013/04/7G7H2NRI00014AED.html
相比iPhone
相比iPhone 4,iPhone 4S的外观几乎毫无变化。图/CFP
果粉对乔布斯的哀思,使得iPhone
 
 
 
果粉对乔布斯的哀思,使得iPhone 4S销量惊人。图/CFP

  上周二,苹果公司在加州库比蒂诺总部发布了运行速度更快、带有语音功能、高像素摄像头的iPhone 4S手机。但是在外观上,iPhone 4S与上一代iPhone手机iPhone 4完全相同,这令希望苹果推出更薄、屏幕更大的iPhone手机的粉丝们颇感失望。但由于iPhone 4S是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10月5日过世之后首款上市的产品,因此从目前预售情况看,iPhone 4S在美国受到热捧,热销程度甚至超过iPhone 4以及两代iPad产品。

  但就产品本身而言,这款产品是否值得中国消费者购买?还是先让我们分析一下,iPhone 4S比上一代iPhone手机,到底有哪些改变?

  分析

  不妨等等iPhone 5

  抛开对苹果公司以及乔布斯个人的感情因素,仅从产品本身,这款产品到底值不值得中国消费者掏腰包?笔者的意见是,消费者不妨等等iPhone 5。

  iPhone 4S发布后,iPhone 4的售价同步下调,16GB/32GB的售价分别为4548元/4988元,而原有iPhone 3GS(8GB版)也降至2888元。相比iPhone 4S,降价的iPhone 4的性价比更诱人。

  另外,这款产品何时登陆中国市场,仍没有明确时间表。根据联通公司的说法,“如果一切顺利,联通有望年底前正式引入iPhone 4S。”

  此外,iPhone 4S毫无变化的外观也是硬伤。别人根本分辨不出你手中的是iPhone 4S还是iPhone 4。

  至于让消费者等待iPhone 5的理由,有分析认为,乔布斯对Apple未来的布局里,此次iPhone 4S不是重点,重点是iOS 5、iCloud和SIRI。

  其实,如果你急着换一个更好的手机,HTC、三星、摩托罗拉等厂商的Android手机也是值得选择的,既拥有不逊于苹果手机的丰富应用,又可以避免iPhone街机的庸俗感。新一代Android手机眼看着就要上市了,等不及iPhone 5,完全可以等Nexus 3。

  CPU升级 处理速度翻番

  新的iPhone 4S采用了iPad 2上使用的苹果A5系列双核处理器,主频为1GHz。

  据苹果介绍,针对iPhone 4来说,iPhone 4S在处理速度上提升了一倍,双核图形处理器的速度提升七倍,这会使得iPhone 4S能够支持更全面的游戏体验。另外,在性能提升的同时,iPhone 4S整体的续航时间与iPhone 4基本持平。

  有媒体评论称,在当年iPhone 3G升级到iPhone 3GS时,内存容量是倍增过的,即从128MB提升到256MB了。但是iPhone 4S发布会上,并没有提及过内存是否有升级,这样看来应该依然维持在512MB的水平。“倘若这样的话,iPhone 4S相对于其他双核手机来说,单谈竞争力就没有那么强了。”

  摄像头升级 超炫拍摄技能

  iPhone 4S的摄像头虽然在外观上没有多大的改动,但据其规格升级不小。从500万像素升级到800万像素,可提供最大分辨率为3264×2448像素的照片,像素总量上面提高了60%。

  此外,iPhone 4S的镜头组件采用5枚镜片,及1片混合式红外滤镜,最大光圈达到f/2.4,弱光拍摄更加有优势。而且同样采用背照式CMOS,对于光线的敏感程度和成像的噪点控制等都有更进一步的优化。iPhone 4S的摄像头还带有色彩滤镜功能。iPhone 4S采用的新iOS 5系统使用了更先进的算法,提供更加准确的色彩还原、白平衡及动态范围,加入了面部识别功能,最多可针对10张人脸平衡曝光;可在一次拍摄时捕捉3张不同曝光的照片,自动拼合成1张具有高动态范围的照片。

  值得一提的是,A5芯片针对图像信号处理进行了专门设计,更快的处理引擎能使iPhone 4S的响应速度得到不小的提升。

  听着介绍,iPhone 4S的拍照功能是挺炫的,甚至丝毫不逊于卡片相机。

  支持双网络 与中移动无关

  iPhone 4S较大的改动是可以支持GSM和CDMA双网络,可支持WCDMA和CDMA两种不同的3G制式,实现全球漫游,更好地迎合全球众多不同制式运营商的定制。

  苹果在2007年6月29日发布第一款支持GSM网络的iPhone,并且在美国第一代iPhone只能在AT&T网络运行。在今年2月10日,CDMA版支持Verizon网络的iPhone4发布。如今同时支持两个运营商的两种网络,这将使iPhone成为在全世界都适用的电话。对于国内用户来说,iPhone 4S可以随意选择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3G网络服务。

  另外,针对iPhone 4(GSM版)身边存在的信号减弱问题,iPhone 4S采用了今年初发布的CDMA版iPhone 4上的四段式金属边框,信号方面更加稳定。同时iPhone 4S在网络下行速度方面有所优化,支持HSDPA,最高下载速度是14.4Mbps,而iPhone 4的最高下载速度仅为7.2Mbps。

  要强调的是,所谓支持双模并不是我们国内所谓的双卡双待,大家不要理解错了。

  人机对话 暂与中文无关

  iPhone 4S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全新的iOS 5系统,该系统加入了“语音助手Siri”,能根据语境识别语言,实现人机对话。这也就是发布会邀请函中Lets Talk iPhone中Talk的意义所在。

  语音助手Siri可以根据语境识别语言,进行会话。通过语音助手,iPhone 4S可以自己拨打电话、播放音乐、发送短信、指定日程、任务提醒、地图导航、发送E-mail等功能。还能让使用者通过语音询问方式,来搜寻各式各样生活资讯,或解决生活中所想要进行的繁琐事务,例如寻找餐厅、买票、叫车、查询天气与航班等。

  语音助手可以通过3G和WiFi网络实现。苹果高管在发布会中,也对其主要功能做了演示。遗憾的是,该功能目前仅支持英语、法语、德语三种语言,对于国内用户来讲,多少有点鸡肋。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林其玲

  作者:林其玲  (本文来源:新京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749-496869.html

上一篇:偏执的完美主义者——乔布斯
下一篇:物质的状态知多少?
收藏 IP: 111.164.51.*| 热度|

1 sunxiaofe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