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世界 一叶一菩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song7

博文

老人的三种死法:摔死,饿死,冻死

已有 6598 次阅读 2021-6-25 15:58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摔  死

摔倒是老人的重要死因,往往造成“人生最后一次骨折”,骨折卧床后身体机能急剧下降,引发感染、褥疮、血栓等等,脾气也会变得古怪,半年一载多会离世。

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很重要:比如清除地面障碍物、装扶手、配实木桌椅,自动夜灯,安装智能家居等,减少老人摔倒机会老人应该增强自身锻炼,强健肌肉力量,保持反应的敏捷度;

对于髋部骨折等致死性骨折无论多大年龄,即便超过100岁,也务必要进行手术治疗。

 

饿  死

多数老人迷信民间的各种神奇的调理、保健、养生大法,被江湖骗子所绑架,或被无知儿女们所管教,长期偏食,食物结构不合理,造成严重营养不良,很容易被疾病所击倒。

子曰:“生病服药,饿了吃饭,凡人不可没事吃保健品求病”日常应保证鸡鸭鱼肉、蛋、奶等蛋白质摄入,蔬菜水果也不可少。为了健康,老人应远离保健品

 

冻  死

老人对于寒冷不敏感,寒冷会引发心绞痛、心梗、中风、慢阻肺、肺炎、折等致命性疾病。同时人的体温每下降一度免疫力会降低30%,一次流感也可能会要老人的命。80%的老人进入ICU由于在基础疾病同时寒冷感冒等因素引发链球菌对多脏器攻击,病入膏肓,无药可医。

冬季保暖很重要,老人居室要安装暖气,保证冬季室温不低于20度;同时,每年接种流感疫苗,六年接种一次肺炎疫苗,可降低80%的死亡风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749-1292729.html

上一篇:深秋海棠,花果同枝
下一篇:认识衰老
收藏 IP: 218.69.15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