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rmonism

博文

重大创新发现:中国缺乏创新科学成果,责任在于幼儿!

已有 6612 次阅读 2010-7-4 12:15 |个人分类:科学幽默|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创新, 早教

重大创新发现:中国缺乏创新科学成果,责任在于幼儿!

 

近年来,中国的科学研究取得了迅猛发展,发表的科技论文数量已达到世界第二。然而,令人尴尬的是,在如此众多的研究论文中,一流的创新成果寥寥可数。一时间,中国为何缺乏创新性研究人才,或者中国为什么缺乏创新性科学成果就成了一个科学谜题。

 

最近,这一堪比“李约瑟难题”的科学谜题终于被中国科学家解开了。中国科学院某院士宣布:“为什么我们的学校,培养不出创新型杰出人才?我们是否知道,恰恰是我们的儿童早期教育领域出了问题!”该院士直言:时下幼儿早教领域存在诸多误区,过分强调认知能力的学习,早早地把孩子束缚在了“同一个模子”里……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这可是一项伟大的科学发现啊!中国有个“伟人”说过,“XX要从娃娃抓起!”娃娃没有抓好,自然XX就要出问题啦。这本来没有什么创新的价值,但是,伟大的创新意义在于:时下的幼儿教育出了问题,竟然影响到了当前中国的创新能力!

 

我们知道,最近火热起来的早期教育,在中国比较普遍地开展起来也就10来年时间吧?就算最早那一批早教出来的孩子,到目前也就十几二十岁吧?而时下处于早期教育阶段的幼儿,最多也就6-7岁吧?

 

我们的青少年,特别是广大幼儿,必须勇于负起中国缺乏创新人才和创新研究成果的责任!是可怕的早期教育害了我们可怜的孩子们!看到现在这样的创新能力世界排行,我们中国的大人们很为你们蒙羞。希望你们远离早教,不要把时间浪费在读古诗、学英语以及学习其它知识上面......对了,更不应该把时间浪费在做游戏上面。你们应该把精力全部集中在科学研究上,发表更多创新性研究论文,为提高我国的创新能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0-7-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21-341064.html

上一篇:喜看海归大牛“被指教”
下一篇:知识有时使人愚蠢和冷血
收藏 IP: .*| 热度|

14 刘全慧 李传亮 周少祥 陈儒军 梁建华 陈安 陈国文 许浚远 李永丹 丛远新 张骥 侯振宇 yinglu ffy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